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空手道

空手道比赛鼓励队员发声扬威 观众可以大声喝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3日00:35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2010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京开幕,空手道在本次比赛中设男、女各5个级别。

  北京市空手道会会长宋明智昨天向记者介绍,空手道是由距今500年前的古老格斗术和中国传入日本的少林武术糅合而成的,空手道原称“唐手”,含有“源自中国的武术”的意思。另外,“空手道”,顾名思义,就是“徒手格斗”。

  目前,北京市合气道会注册会员6000多人,并在京城15所大学设有练习点。

  另外,空手道特别注重礼仪,值得一提的是,空手道比赛鼓励队员们发声扬威,因此,空手道比赛时,场上场下喊声不断,看到漂亮的击打,无论是否得分,观众都可以大声地喝彩。

  空手道也有自己的组织——世界空手道联合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它是世界最大的空手道管理机构,拥有130余个成员协会,也是惟一一个被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空手道组织。

  1947年出生的日本人佐久本嗣男已确定成为本届武搏会空手道形象大使,他是第七、八、九届世界空手道大赛冠军,目前是日本冲绳艺术大学教授。

  成龙将唱响武搏会主题歌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主题歌《天行健》日前在北京录制完成。据介绍,《天行健》将作为主题歌于8月28日在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式上由成龙唱响。

  据悉,这首歌曲是应首届世界武搏会组委会之邀,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词,著名音乐人冯晓泉作曲并担当制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