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揭幕 中国四金花争当“一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3日01:19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在巴黎拉开战幕。对中国队而言,本次赛事有诸多看点,其中四位女单选手“内斗”争当领军人物是重头戏。

  林丹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人物。从个人能力上来说,当今羽坛的确没有任何一名选手可以同林丹相提并论,只要他能够正常发挥,拿下李宗伟、盖德等都不在话下。用李永波的话来说,“超级丹”现在的对手只有自己,只有林丹可以打败林丹。已经夺取了三连冠的林丹,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就是成为“四冠王”。

  相比男队的林丹一枝独秀,中国女单则是“群芳争艳”的局面。现在中国女单谁最强?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说不准。在北京奥运会后,老将张宁和谢杏芳先后退役,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因状态不佳没进参赛阵容,今年代表中国女单出征的是汪鑫、王仪涵、王琳、王适娴四名女将。

  四位女将都想当“一姐”,她们唯有拿出过硬的成绩,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才能担当这一重任。现在国内女单选手基本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李永波在世锦赛出征前就曾经表示过,这四名女选手,谁拿到冠军,谁就最有可能成为女单的领军人物。

  其他看点则包括:此前被开除出队的郑波能否凭借世锦赛之机重返国家队;张亚雯将以何种方式“谢幕”;中国男双已有九年未夺冠,这回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

  国羽底线拿三金

  新快报讯 早在两个星期前,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兼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便明确表示,中国队征战巴黎世锦赛的目标是至少三块金牌。

  从2006年起,羽毛球世锦赛由以前的两年一届,改为了现在的一年一届,这对中国队来讲无疑是扩大世界冠军榜的一个好机会。而从2006年到2009年的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全部15个冠军中的11个(两届四金,一届三金),成了世锦赛最大的赢家。

  由于今年推出羽超联赛,多少影响了国羽训练和备战世锦赛的计划进行,国手们在打了两个多月的联赛后普遍感到疲惫,因此状态如何难以断定。或许正是出于这个考虑,中国队才将目标锁定在至少三金的底线之上。李永波笑称:“中国队什么时候都是迎难而上,再怎么折腾也是少不了冠军的,这回咱们至少拿三个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