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乒赛落幕国乒包揽4金 李晓霞结束“冠军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3日02:36

  本报苏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晚的4个单项决赛中,仅有女单决赛未能包揽冠亚军。而随着李晓霞4比0完胜韩国人金景娥,国乒也包揽了中国公开赛的全部4个冠军,此外这个冠军也帮助李晓霞结束了长达两年的公开赛冠军荒。

  决赛之前,国乒已经包揽了男单、男双和女双3个项目的冠亚军,惟独未能提前锁定女单金牌。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半决赛中,李晓霞4比1战胜丁宁,金景娥则以4比2战胜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沈燕飞。晚上的决赛,李晓霞完全没给金景娥任何机会就以4比0横扫取胜。

  此次是女乒世乒赛失利后首次参加国际比赛,队员们也都承受着一定的压力。对李晓霞来说却不止如此,此前她在公开赛中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两年时间了,上一次在公开赛中夺冠还是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过去一年多,自己一直有伤病,状态调整得也不是很好。”李晓霞表示这个冠军表示着她已经完全从低谷中走了出来。夺冠路上,李晓霞先后战胜了王越古、刘诗雯、丁宁和金景娥等球员,含金量十足。

  男单决赛在马琳和张继科之间进行,两人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了许昕和王励勤。在昨晚的决赛中,马琳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张继科逆转,尽管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以3比4无缘冠军。

  双打方面,李晓霞/郭跃4比1战胜丁宁/刘诗雯摘得冠军,男双冠军则归属了马琳/许昕,两人4比3战胜队友王励勤/陈玘。陈玘赛后也向记者透露,他将在9月份乒超联赛结束后前往俄罗斯参加俄超俱乐部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