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世锦赛上演兵器谱暗战 梦之队欲扫16年阴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3日02:52

视频:杜兰特狂砍25分送致命盖帽 梦九1分险胜西班牙


  卫冕冠军西班牙缺少了加索尔,仍对冠军虎视眈眈。阿根廷、巴西、土耳其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身陷斗殴门的希腊、塞尔维亚这两支欧洲劲旅则可能面临非战斗减员的境地。一场关于兵器谱排名的暗战即将上演。

  【美国·方天画戟】

  解析:三国中,吕布的神兵利器。戟杆一端装有枪尖,耳侧装有月牙形利刃。世锦赛中,梦之队明星云集,拥有最大震慑力。但本届梦之队缺乏巨星,兵器材质有偷工减料之嫌。

  【材质】

  B计划,属无奈

  梦之队上一次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4年。“自从1994年之后,我们就没有赢得过世锦赛冠军,这真是一段漫长的岁月。”雪城大学的名帅博伊汉姆担任梦之队的助教,他发出如此感慨。

  两年前,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自我救赎。但时隔两年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无一进入现在的这支梦之队。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早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前,就公开宣布放弃世锦赛,理由是要把更多精力放到转会中去。科比夏天接受膝盖手术,土耳其世锦赛并不在他的计划中。

  在新一届梦之队13人名单中,拥有5位年龄在21岁左右的球员。比卢普斯和奥多姆是球队的队长,也只有他俩拥有国际比赛的经验。作为梦之队成员,他们在雅典一起经历了折戟沉沙的一刻。

  “现在全世界都在称呼我们美国二队。从训练第一天开始,我就让我们的队员们知道这一点。”美国队领队科兰杰洛并不避讳称呼如今这支梦之队为美国二队。

  出征世锦赛之前,美国在麦迪逊花园先后与中国、法国进行了热身赛。在阵容方面,主帅老K使用拉简·朗多搭配比卢普斯的双控卫组合,杜兰特、伊格达拉和盖伊等侧翼球员轮番上阵,却并未成为得分数据上的主宰。

  “我们无法组织外线的进攻,这让我们异常担心。我们没有太多犯错的空间,因为年轻人无法弥补这些错误。”老K带着这份担忧,开启了个人第二届世锦赛的征程。

  【缺憾】

  纯中锋,梦之惑

  除了年轻,本届梦之队仅钱德勒一个纯中锋,内线被普遍看成是美国队的软肋。北京奥运会,梦之队也仅霍华德一个纯中锋,但波什可以临时客串中锋。作为过去两个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选择不参加本届世锦赛。

  梦之队在拉斯韦加斯的训练营开始时,并不缺乏中锋。新晋获得上亿美元合同的小斯是明星球员,还有洛佩斯兄弟这样的青年才俊。大卫·李、麦基也是老K的选择之一。

  训练营开始后不久,小斯就被尼克斯召回。尼克斯给出的理由是新合同的保险环节存在问题,有待小斯去处理。网队中锋洛佩斯因为“接吻病”只能成为看客,而他的胞弟罗宾和大卫·李分别因腰伤和手指伤而退出。奇才中锋麦基的离队属于被动使然,他在最后一刻被老K放弃。

  钱德勒成为了光杆司令,奥多姆并不在球队的先发之列,内线也成为老K的一大隐忧。“如今,我们上场的5名球员必须都去抢篮板,奥运会的那支球队却不会面临这种窘境。如果我们在抢篮板方面不能三军用命,主动权就会落到对手手里。我认为,球队若输球,可能就栽在篮板球上。”老K说。

  美国近年来中锋匮乏已成了不争事实,老K手中并没有多少牌可出。他对于两年前的那支梦之队仍念念不忘,“(之前的美国队)在篮板智慧方面,从来就没有缺失过。在内线位置,我们有身高。即便我们不拥有庞然大物,但我们真的非常高。现在这支队伍并不高。”

  【威力】

  年轻人,双刃剑

  22岁的杜兰特刚刚荣膺史上最年轻得分王,就成了梦之队的当家球星。控卫位置人员臃肿,但除了比卢普斯,其他诸如朗多、罗斯、威斯布鲁克以及埃里克·戈登等人都是国际篮坛上的“新生”。

  由于国际篮联与NBA的规则存在差异,效力于NBA的法国球员迪奥认为,这会给梦之队的年轻人带来困扰。“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并不缺乏篮球天赋。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未参加过国际比赛,这会给他们带来困扰。毕竟规则有所不同,他们需要去适应。”在与梦之队的热身赛结束之后,迪奥发表上述评论,不过最后他还是恭维了对方,“即便如此,他们仍有很好的机会去赢得桂冠。”

  如今的这支梦之队成员也知道他们并没有前任们那么有灵气,罗斯的话具有代表性,“无论怎样,现在的我们是低姿态者。”

  在年龄方面,本届梦之队可谓2006年日本世锦赛那支美国队的翻版。当时,美国队仅取得铜牌。老K也开始正视现实,“现在的这支球队正在成长之中,绝非不可战胜者。我们希望最好的结果就是脖子上挂着奖牌。”

  年轻同样给了梦之队无限遐想。放低姿态的同时,科兰杰洛依然希望年轻人去追逐梦想。“现在这支队伍作为团队的性格让我着迷。他们无比年轻,可能会犯错误。我们的状态可能没有连贯性。但个性、运动天赋,加上高效的投篮,我们会没问题的。”昨日,美国队在热身赛中以77比61大胜立陶宛,老K和科兰杰洛对于球队的状态越来越满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