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回到诺坎普梅西就戴帽 巴萨上演逆转捧得超级杯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3日03:30

  短短20多天时间,梅西打了6场比赛,挪威、韩国、中国、爱尔兰……脚步一刻未停,但只要回到诺坎普,小跳蚤便无法阻挡。昨日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看到梅西打满全场并上演帽子戏法,阿根廷人民恐怕又要生气了。

  几天前,阿根廷老将帕勒莫还针对梅西发出质疑,世界杯期间梅西受到了过度的宠爱。这从某方面表达了全阿根廷人民的心声,因为只要回到巴塞罗那,跳蚤的战斗力比穿上蓝白间条衫时要增强百倍。巴萨10号上赛季为加泰罗尼亚斩获47粒进球。今年季前的四场比赛,一次梅开二度,一个帽子戏法,假期归来的金球先生重新进入了场均至少进一球的杀手模式。

  昨日比赛中,梅西完成了在巴萨的第7个帽子戏法。2006-2007赛季西甲第26轮的国家德比中,巴萨3比3战平皇马,梅西首次戴帽;最近一次是在2009-2010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巴塞罗那4比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梅西完成“大四喜”。最近两个赛季,梅西已经5次戴帽。

  本场比赛的爆发也给梅西带来好的开始,2009年超级杯迎战毕尔巴鄂竞技,诺坎普球迷就曾见证梅西的梅开二度,小跳蚤以此为开端迎来追平罗纳尔多单季47球纪录的伟大赛季。连续两个赛季,超级杯次回合都成了梅西的秀场。

  卫冕超级杯冠军,让梅西已经随巴塞罗那拿下13座冠军,如能顺利拿下本季西甲、国王杯、欧冠三项冠军,梅西就将超越传奇球星斯托伊奇科夫成为巴萨历史上夺取冠军次数最多的外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4比0狂胜塞维利亚之后,菜鸟主帅瓜迪奥拉已经在自己执教巴萨的两年多时间里拿下了8座冠军奖杯。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九夺超级杯

  巴萨超皇马

  晨报讯(记者 张鑫)凭借梅西的帽子戏法和对手的乌龙大礼,巴萨昨日主场4比0大胜塞维利亚,并以两回合总比分5比3逆转获得西班牙超级杯。这是巴萨历史上第9次夺得超级杯,同时也超越皇马成为夺得超级杯最多的球队。

  上半时,佩德罗的传中导致孔科自摆乌龙。随后,梅西梅开二度将总比分反超。下半时最后阶段,梅西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

  昨日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比利亚也迎来了自己加盟巴萨之后的诺坎普首秀。虽然没有进球,但上场30分钟便拿到一项冠军,“葫芦娃”感到十分满足,“我非常高兴,用‘梦幻的首秀’来形容并不为过,事实上这比梦幻般的首秀更令我兴奋。这所有一切的发生都令我感觉好极了。”对于梅西的帽子戏法,比利亚戏谑道:“以前作为他的对手,我遭受了很多他的打击,现在感觉好多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