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1-3不敌美国获亚军 输掉比赛赢得尊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3日04:06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苦战4局不敌美国女排,获得香港站亚军。虽然输了球,但队员们在第3局的拼搏精神还是赢得了观众及对手的尊重。

  缺少惠若琪,中国女排实力不及美国,首局就以20比25落败,第2局更是被打得找不到北,比分是惊人的10比25。走到悬崖边,姑娘们没有气馁,反而放下包袱。第3局虽然一度以10比16落后,但在身高1.96米的徐云丽上场后,她的拦网让此前嚣张的美国队进攻手顿时哑火。卞雨倩随后上场,一轮发球彻底摧毁了美国队的防线,中国队以25比22逆转。不过在第4局,中国队还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其中最后一球竟是接发球判断失误让对手直接得分,让对手最终25比22取胜。

  此前的女排精英赛杭州站,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第2局时曾落后7分,最终25比23逆转;瑞士精英赛半决赛和决赛均是先失一局后分别逆转俄罗斯和美国;香港站首战对泰国,首局失利、第2局落后7分时,姑娘们也反败为胜。从以上战例看,这支球队虽然技战术和心理还不够成熟,但并不缺少斗志。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巴西、意大利、美国、波兰和日本晋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