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天主场4-0狂胜青岛 中超征战史首次豪取三连胜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23日04:34

  4:0!昨晚,舜天凭借阿鲁、吉翔、秦升、谭斯的四粒进球,主场大胜青岛中能。赛后,幸福写在每个球员脸上。值得一提的是,那件幸运红衫继续为舜天主帅裴恩才带来好运,教练、球员都戏言,“裴指导的红衣不应该洗,一直穿到赛季结束。”

  第一次取得中超三连胜,本赛季第一场四球大胜,吉翔的第一个中超进球……昨晚,舜天收获了太多令人惊喜的第一次。

  小鬼当家

  吉翔奉献处子进球

  舜天上一场取得4:0大胜,要追溯到上赛季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去年5月,舜天主场4:0狂胜重庆,时隔一年多,昨天球队再次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本场比赛,舜天一开始就大举进攻,第25分钟就打破了僵局。周云右脚长传穿过对方的防线,阿鲁机敏地直插,冷静晃过门将,将球打入空门。阿鲁的进球点燃了舜天球迷的激情,“阿鲁!阿鲁!”球迷激动地高喊阿鲁的名字,奥体中心一片欢腾。近三轮比赛,来自塞拉利昂的小伙阿鲁在舜天打入了两粒进球。

  除了阿鲁,舜天本场比赛的另一大收获就是“90后”小将吉翔。昨天的比赛,这位年仅20岁的年轻前卫在其出战的第三场中超联赛中,就为舜天奉献了他的中超处子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对阵河南,吉翔的精妙传中帮助阿加利破门得分。有意思的是,昨天阿加利也投桃报李,他的头球摆渡帮助小将吉翔取得了进球。第32分钟,周云右路传中,阿加利中路头球摆渡,吉翔突然加速闯进禁区,冷静地一脚外脚背怒射,球直挂球门远角。

  下半场,吉翔在左路的表现依然抢眼,尤其是他的传中常常能制造杀机。第51分钟,吉翔左路快速传中,中路插上的阿加利在青岛球员的干扰下垫射,只可惜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75分钟,秦升一记30米开外的世界波,打进了舜天本场的第3粒进球。面对旧主,秦升格外卖力,他的进球也彻底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比赛结束前,替补登场的前锋谭斯再次带来惊喜,上场不到20秒的谭斯第一次触球便进球了,他的进球把比分定格在了4:0!这一次,球迷把掌声送给了这位前锋,而不是之前几轮的嘘声。

  一夫当关

  关震有望再进国足

  本赛季,舜天门将位置上一直有一种“潜规则”,那就是关震和邓小飞轮流守门,但是这样做的效果并不佳,很难让球员保持一个良好的比赛状态。取得了两连胜后,昨天老裴破例让关震连续第三次出场担任首发门将。

  上一场客场对阵河南,关震扑出了对手的一粒点球,立下大功。而昨天,关震依然没有辜负老裴的信任,他在比赛中的多次神勇扑救力保舜天城门不失。

  由于赛前下了点小雨,比赛场地有些湿滑,门将防守起来的难度无形中加大了。上半场第15分钟,中能开出角球,青岛球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而关震一个神奇的侧扑,从门线上将球扑出。第18分钟,关震将青岛球员一记极具威胁的凌空抽射扑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青岛中能的一次反击令舜天上下惊出了一身冷汗,幸运的是关震再次站了出来。一次反击中,青岛中能获得了单刀的机会,关震毫不犹豫地出击,奋力倒地挡住了对方的地射门。“关震!关震!”舜天球迷激动地高喊着关震的名字,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本赛季只要是关震出场的比赛,舜天还没有遭受失利,舜天本场4球大胜将这一神奇的规律继续保持了下去。自从落选国足后,关震一直憋着一口气,那就是有一天重新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上轮他完胜竞争对手河南门将曾诚,显然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再次入选高家军,9月7日,关震主场代表国足出战的机会越来越大了。

  奖金要涨

  舜天士气空前高涨

  与青岛的比赛前,舜天队长陆博飞因为脚伤已经缺席了舜天的两场比赛。赛前陆博飞表示,“现在脚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打比赛没什么问题。”而或许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老裴没有安排陆博飞上场。

  作为舜天的进攻核心,陆博飞在场上的作用显而易见。然而对陆博飞来说有些尴尬的是,在他缺阵的两场比赛中,舜天取得了两连胜。尽管舜天球迷在下半场一开始就高呼“陆博飞”的名字,但是陆博飞依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陆博飞没有出场反倒成全了小将们,吉翔的表现再次证明,他完全可以在中超立足。舜天终于运转在顺利的轨道上了,俱乐部上下都很开心,“连赢三场,奖金肯定不止60万,要增加一点的,回去我们要算一下。”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当然,胜利面前,舜天高层也不忘提醒球队,“失败的时候,我们不要气馁,但胜利的时候,我们仍然要有一种危机感。”

  此战过后,舜天已经冲到了联赛第6,而且距离第4名仅有一场的差距。舜天距离赛季保8争6的目标又进了一步。三连胜后,球员教练都拿老裴的幸运红衣开玩笑,“裴指导的红衣就不应该洗,每次比赛再穿,一直穿到赛季结束。没准舜天还能创造历史。”一位球员拿老裴开起了玩笑。快报记者 吕远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雷人!

  主裁判看错计时表

  比赛结束后还得踢

  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一役出现戏剧性一幕,比赛最后时刻,第四官员举起补时4分钟的补时牌,然而比赛仅仅补了1分钟,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结束的哨音。此时,双方球员有的已经脱下了球衣,而巡边员也走入中圈准备站队握手,国安的小马丁和乔尔甚至已经退场了。然而张雷却又重新叫回双方球员,示意自己看错了计时表,要求比赛重新开始。在一阵慌乱后,比赛重新进行了1分钟,才正式结束。新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