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世锦赛战火一触即发 无姚男篮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23日05:29

  世锦赛·中国小组赛程 CCTV-5

  8月28日21:00 中国-希腊

  8月29日21:00 中国-科特迪瓦

  8月31日23:30 中国-波多黎各

  9月01日21:00 中国-俄罗斯

  9月03日02:00 中国-土耳其

  CCTV-5本周转播计划

  28日23:55 美国-克罗地亚

  29日2:00 法国-西班牙

  30日0:00 希腊-波多黎各

  30日2:00 土耳其-俄罗斯

  看点:中国男篮能否小组出线?

  虽然和塞尔维亚的两场热身赛还没打,但可以想象的是,中国男篮将带着海外热身“零胜率”灰溜溜前往土耳其,出战本周六开始的男篮世锦赛。尽管这是中国男篮近十年来首次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打世界大赛,但半个月前谈到世锦赛的目标时,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要进前8。而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男篮很难完成前8的目标,有可能连以小组第4的身份出线(进16强)都有些困难。

  希腊,小组头号种子,2005年欧锦赛冠军;波多黎各,在热身赛中赢了中国男篮16分;东道主土耳其,由特科格鲁领衔,实力远在中国男篮之上……小组赛打这三个对手,中国队都没有获胜的机会,还不如保存实力,力拼科特迪瓦和俄罗斯。

  历届大赛,非洲球队都是中国队必找的垫脚石。在斯坦科维奇杯和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多次遭遇安哥拉,这次换成了科特迪瓦。该队的拉米扎纳曾在CBA的山东和天津等球队打过球,从他的身上看,中国男篮应该有机会战胜科特迪瓦。另一个必须拿下的是俄罗斯,但中国男篮却没有底气说这样的话,因为对手是2007年欧锦赛冠军,实力本在中国队之上。好在“AK47”基里连科等3位老将缺席,让俄罗斯队失去了主心骨。

  北美4场热身赛(加拿大、巴西、美国和波多黎各)连吃4场败仗,证明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真的不行。土耳其世锦赛,姚明高挂免战牌,中国男篮输球也在意料之中。关键是,探底的男篮会输到什么程度,是不战而降还是战斗到最后一刻才倒下?(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