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揭幕“6-0”狂胜频 英格兰演28年疯狂一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3日06:14

  “我们不可能每一场都进6个球,那不是足球,那是PS游戏。”虽然安切洛蒂非常谦逊,但他的球队开赛前两轮打出了两个6比0,而同在伦敦城的阿森纳也在英超第二轮6比0击溃升班马布莱克浦,要知道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同一天出现两场6比0以上的比分还要追溯到1982年9月25日(当时伊普斯维奇6比0大胜诺丁汉森林,而沃特福德8比0热炒桑德兰)。看上去,经历了夏季短暂的休整后,现在来自英超的豪门球会一个比一个更嗜血。

  切尔西

  连续两轮打出6比0

  尽管在夏天的热身赛中遭遇尴尬的四连败,但一进入英超模式,切尔西立刻显示出了不俗的战斗力,首轮6比0主场拿下西布朗,此轮客场面对维冈又是一个6比0,蓝军的英超开局远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漂亮。

  “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维冈的表现告诉人们,去他们的主场拿走3分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实际上,他们上半场踢得非常棒。”正如安切洛蒂所言,如果单看上半场,这怎么都不像是一场会以6比0结束的比赛,上半时切尔西仅仅依靠马卢达的补射取得一球领先,然而下半时安切洛蒂的球队完全接管了比赛,维冈球门彻底被打成了筛子。

  “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你需要防守,在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你必须保证不丢球,接下来当你获得足够的空间时,你的机会就来了。”安切洛蒂是一个稳健的掌舵者,也恰恰是在切尔西获得一球领先后,比赛彻底进入了他们的节奏,阿内尔卡、卡劳、贝纳永……切尔西的进攻线快速而有效地将维冈打入地狱,按照安切洛蒂的说法,防守反击就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取胜钥匙,“我们的球员技术很好,更重要的是我们能打出漂亮的反击,在这种情况下,你不但可以赢球,还可以赢得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绝对是维冈的梦魇,上赛季最后一轮蓝军在主场就8比0狂胜维冈,此番他们的表现一点也不逊色,不过赛后安切洛蒂还是表现出了一贯的谨慎,“你不可能每场都打进6个球,那不是足球,那只是PS中的足球游戏,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下一场比赛,尝试继续赢得比赛的胜利。”安切洛蒂是冲着卫冕而来的,在他看来,经济有效地拿到3分和打出一场大比分的胜利没有什么不同,但在媒体和球迷眼中,眼下的切尔西恐怖指数堪称英超第一。

  实际上,上赛季切尔西就是英超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38轮联赛打入103球,场均进球率高居英超首位,而在整个欧洲赛场他们也力压打进102球的皇马和打进98球的巴萨,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欧洲联赛攻击力最猛的球队。如今,切尔西的疯狂进攻得到了延续,虽然今夏球队流失了巴拉克、德科、卡瓦略等重要球员,但他们的竞争力一点都没有削弱,有理由相信新赛季蓝军仍将是英超乃至欧冠赛场的夺冠热门。

  阿森纳

  沃尔科特演帽子戏法

  首轮和利物浦战平,回到主场的阿森纳必须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誓师,升班马布莱克浦不走运地成为了牺牲品。“我们要去酋长球场,我只希望我们不要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这很容易发生。”布莱克浦主帅霍洛维赛前对枪手表达了足够的尊敬,但是比赛中首轮出人意料4比0击败维冈的布莱克浦显然有些忘乎所以,这直接导致了他们的惨败。

  实际上,比赛上半时就失去了悬念。第12分钟,沃尔科特首开纪录;第32分钟,查马克突破被埃瓦特禁区边缘放倒,后者被红牌罚下,并且布莱克浦被处以点球极刑,阿尔沙文一蹴而就,不过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在禁区之外,升班马遭遇误判;第39分钟,沃尔科特把比分改写成了3比0……

  “我们制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也把握住了不少,上半场结束后,当时的情况对他们太困难了。”温格直言不讳比赛完全掌握在阿森纳的手中,当有记者提到那个点球误判是否让阿森纳获益时,教授很高傲地表示这不是比赛的关键,“很难讲这张红牌的意义有多大,因为红牌没有改变比赛本身。”的确,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下半时迪亚比、沃尔科特和查马克的进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6比0。

  一场狂胜让温格有理由感到高兴,赛后他重点提到了沃尔科特,这名无缘世界杯的英格兰名将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做到了优秀射手应该做到的两个环节……应该传球的时候选择传球,应该射门的时候选择射门,这说明了他的智慧和天赋,而他还在不断进步中。”很显然,“小老虎”现在是枪手最锐利的一个点,就不知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会作何感想,正是他在最后一刻放弃了沃尔科特。沃尔科特的爆发让枪手球迷喜不自禁,而法布雷加斯的确认留守则是更有意义的一件事,本场比赛西班牙替补上场,关于他转会巴萨的传闻至此烟消云散,现在温格和他的球队将集中精力开始漫长的英超征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