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戏法迷倒尤文防线 绝世天才为何永难回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8月23日07:08

    搜狐体育讯 6年来,AC米兰第一次丢掉了贝卢斯科尼杯,不过红黑军团并不懊恼,跟这种意义不大的热身赛奖杯比起来,他们更欣喜找回了一个出色的小罗。尽管明显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小罗已经是光耀圣西罗,新赛季巴西天才依然是AC米兰所倚重的攻击王牌。===》点击浏览更多意甲新闻

  今年夏天,小罗和AC米兰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故事,媒体上从小罗必走到小罗不走也经历了一个180度的大转折。最终小罗婉拒了洛杉矶银河和弗拉门戈等球队的邀约,留在了AC米兰。不过在此之间,也有一些八卦媒体刊登了小罗在海滩的“逍遥照”,让不少人担心大腹便便的小罗即使留在米兰,难道还能像上赛季一样拯救红黑军团?

  AC米兰方面当然坚信如此,后防新核心蒂亚戈-席尔瓦就强调小罗依然无人可及,而主帅阿莱格里更是表示小罗正处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甚至可以比上赛季做的更好”。当然口号谁都可以喊,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贝卢斯科尼杯就是这样一个遛遛的机会。

  结果小罗让所有怀疑的人闭上了嘴,即使不是千里马,小罗也仍然称得上是一匹宝马良驹。开场才5分钟,小罗就施展出招牌式的“指东打西”,骗过意大利国脚基耶利尼为博列洛送出单刀,只可惜后者稍慢半拍没能将球送进网底。之后小罗连续两次突破后给西多夫送上妙传,差点就改变场上比分。

  小罗的传球其实无需细数,只要皮球到了他脚下,小罗就可以变出戏法来:或者是精确到厘米的长传直塞,或者是令人匪夷所思的突破短传,尤文图斯的整条后防线都被小罗的双脚迷得“神魂颠倒”,几乎溃不成军。只是AC米兰的前锋们今天脚风实在不顺,这才让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慢镜头》在赛后给小罗打出了全场唯一一个7分,并表示不论小罗其他问题如何,那双脚始终是毋庸置疑的。

  确实,小罗也有让人疑虑的问题,身体状况就是其中之一。上半场小罗曾经形成单刀,但却被尤文后卫轻易追上,小罗的爆发力和速度明显不足。上周AC米兰给小罗做了一次体检,训练师托尼亚奇尼透露说小罗目前的体重很接近在巴塞罗那时的巅峰期,只有82到83公斤左右,然而人们似乎更多只关心体重的数字,而不太在乎其他的影响因素。例如同样体积的脂肪只有肌肉重量的1/3,因此脂肪含量更高的球员明显会比其他球员显得更胖——尽管他们的体重也许一样——速度和灵活性也会差一大截;另外过多饮用啤酒等碳酸饮料也会影响骨密度,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的承受强度将大幅下降,造成身体不堪重负。因此即使体重差不多,但现在小罗的运动能力比起在巴塞罗那时根本不可同日而语,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或许永远不会再回来。

  但小罗的才华毕竟还在,当对手没有高强度的逼抢,不需要小罗频繁作出快节奏的选择时,他依然是迷人的天才。因此今天的贝卢斯科尼杯上,小罗才能尽情表演。这样的比赛赛季中AC米兰还会遇到很多,例如那些实力明显不如米兰的中下游球队就会采取收缩防守的方式,而小罗因此也会得到广阔的空间,这样的小罗仍然可以像上赛季一样成为AC米兰关键时刻的救世主。

  (搜狐体育 寒锋)

  相关阅读:

  贝卢斯科尼杯-尤文5-4米兰 红黑铁卫郁闷失点球

  米兰头号软肋已现形 阿帅加总齐改口全力签伊布

  6000万八新援一半似水货 尤文为复兴欲施大手笔

  德帅首冠破斑马五年梦魇 历史预示尤文意甲封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