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入选名人堂几率超麦蒂 季后赛战绩或成关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7:20

  NBA名人堂不久前刚刚接纳了皮蓬、卡尔·马龙等新成员,美国媒体《opposing views》近日展开分析预测,认为姚明目前来说没机会入选名人堂,但将来入选的机会大于麦蒂,而姚麦的“通病”在于缺乏季后赛的成功。

  衡量入选名人堂的方式有很多,《opposing views》选择了两种方法进行了计算。第一种是名人堂监测法,按照MVP、入选最佳阵容次数等个人荣誉来计分;第二种是名人堂概率测算法,主要是参考球员的场均得分、篮板和助攻。

  按第一种方法衡量,一般得到135分以上的球员才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现役球员中,排名第10的麦蒂达到了这一标准。按第二种方法衡量,奥尼尔、科比、邓肯分列现役球员的前三位,麦蒂则排在第13位(入选名人堂概率为74.76%),而姚明则排在第23位(22.96%)。

  《opposing views》认为,在入选名人堂方面,麦蒂最大劣势在于他非常缺乏季后赛的成功。目前麦蒂只是名人堂的边缘人物,如果在生涯末期做好第六人的角色或者发挥好老将风范,麦蒂颇有希望入选,但如果他现在选择退役,那多半没戏。

  至于姚明,《opposing views》分析:他比麦蒂占优的地方在于,在他同辈的同位置当中,遇到的竞争对手要少的多,基本上只有鲨鱼和魔兽。但与麦蒂相似的是,他姚明也缺乏季后赛的成功。举个例子说,他的生涯得分超过名人堂成员比尔·沃顿,篮板和盖帽也相似,但是沃顿手里有两枚总冠军戒指,还收获了一个常规赛MVP和一个总决赛MVP。对姚明来说,他才只打了7年而已,还需要奉献一些成功的赛季,如果他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在接下来的三到四个赛季里贡献相似的数据,同时再取得一两次季后赛的突破,那么姚明入选名人堂的机会会大于麦蒂。但就现在来说,他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