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张怡宁曾被教练踹了一脚 回不回国家队尚难确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23日07:31

  婚后沉寂近一年的张怡宁近日再次回到观众视线中。这位乒坛一姐与自己的教练李隼一起参加了某访谈节目。面对众人的关心,张怡宁回应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很好。”两人畅谈了合作这些年的小摩擦小故事。李隼还爆料说,别看张怡宁看上去很酷,其实跟熟人在一起话很多,还经常语出惊人,说得人“直冒汗”。

  至于最受关注的复出问题,张怡宁还是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一直强调“要淡化复出话题”。

  本报记者柳宝来 报道

  回忆

  “张怡宁跟我说,李指导我告诉你,我打球到今天就没高兴过,当时这话说得我的汗毛孔直出汗。”——李隼

  不太听话,曾被教练踹了一脚

  外界看张怡宁,多是很酷的样子,但据李隼透露,张怡宁其实并不是那么冷酷,尤其是碰到熟人特能说,“她和郭焱、李楠参加全国联赛,有时候说的那话我听着都瘮得慌,都把周树森指导说蒙了”。张怡宁随后补了句,“我们三人也被称为国家队三大名嘴”。

  张怡宁透露,她懂道理,但有时候确实“不太听话”。刚进入一队时,张怡宁和王楠同时师从李隼,当时的王楠刚刚站稳国家队女一号的位置,需要稳定成绩,李隼原本希望张怡宁可以缓一缓,但张怡宁不这么想。有一天李隼急了,跟张怡宁拍桌子,没想到张怡宁毫不示弱也直接跟教练拍桌子,“当时桌子上的茶缸直接被震飞了出去”。

  李隼回忆说,“1998年恰好是张怡宁进队两年,当时她已经是中国队主力,曼谷亚运会即将给她报名,但领导来看她时张怡宁不好好打”,当时的李隼非常生气,对张怡宁怠慢训练尤为不满。“有的时候我知道他在生气,但我还是老气他,有一次他还踹了我一脚,可能是恨铁不成钢吧。”后来两人通过短信来交流,关系才慢慢得到缓解。

  展望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拿多少个世界冠军,我只想做一个让人记得住的世界冠军。”——张怡宁

  回不回国家队,现在还很难讲

  张怡宁在赛场的最后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夺冠后不到一个月,张怡宁便走进婚姻殿堂。此后,张怡宁逐渐淡出赛场,中国女乒新一姐的问题自然被提上日程,特别是在中国乒乓女队五月兵败莫斯科之后。

  不过,对于能否再次回到国家队,张怡宁含糊其辞,“现在来说很难讲,最近也会和队里去沟通,至于是否继续打下去,这个问题还需要去淡化,尽管小队员输球了,但应该给她们更多机会。” 对自己的生活,张怡宁也没有多说,只是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最近的生活非常好。”

  随着亚运会的来临,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越来越近,张怡宁已经近一年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恐怕无益于她的复出。对此,张怡宁的教练李隼解释道,“尽管张怡宁离开球场很长时间,但这不是问题。对于张怡宁而言,关键的不是时间,而是心,一旦她想回来,肯定能够在最短时间调整好状态,经过一番努力,也肯定能再次站在世界之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