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领教香港媒体八卦 连购物清单都不放过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07:49

  国际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落幕,获得亚军的中国女排感受到了香港媒体到底有多么“八卦”。

  连购物清单都不放过

  中国女排抵港后,第一条新闻就是“购物天堂疯狂血拼”,让一部分球迷接受不了,但香港媒体包括香港球迷却非常坦然:“为什么女排队员就不能购物?”

  当然,香港媒体可不只是说说而已,既然“血拼”已经被提到了台面上,那他们自然也就不能放过追踪采访的机会。于是,次日见报的文章,除了仔细描述女排姑娘购物的不同喜好,竟然还列出了长长的队伍购物清单。

  老新闻做出新花样

  《魏秋月最靓队长》、《惠若琪择偶拣才华俊男》等新闻想必球迷们已经耳熟能详了,如果是内地媒体再抛出这样的话题,或许会被同行嘲笑。但香港媒体却喜欢抓小细节,而后写出球员甚至球队的改变,年年新气象,当然也就没有“陈饭”一说了。

  香港媒体同行们的“不专业”也让赴港采访的众多内地媒体记者有些不太习惯。中国女排输给巴西后,王宝泉被堵在了电梯口,内地媒体追问他“是否能放下不能输球的压力”,王宝泉吃力地回答了一半,香港记者便在混乱中抢过话来:“你觉得香港站最难打的是哪场比赛?”这样的问题几乎是在为王宝泉解围。

  娱乐化是小儿科

  熟悉香港明星的人都知道,香港媒体是出了名的八卦,追踪采访中国女排,更是小菜一碟。

  对于“体育新闻娱乐化,娱乐新闻肉麻化”,香港媒体早已将之奉为圭臬,甚是习以为常。这就是港媒报道的逻辑,也是香港各大媒体之间激烈竞争造就的逻辑,只要有明星,只要有煽动,总能造出“大件事”,靠不靠谱是其次,重要的是不能“人有我无”。

  这次中国女排的香港之行,倒是对香港记者的八卦功力有了一次切身的体验。 (彭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