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客场逼平天津泰达 吴金贵拿一分很淡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7:55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0∶0,又是一场闷战,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乏善可陈。倒是边裁郑炜祥的一次判罚再一次激起了杭州球迷的愤怒,赛后,绿城论坛里全是讨伐郑炜祥的帖子。判罚是在比赛快要结束时,绿城快速反击,拉米雷斯从后边插上,边裁的旗子摇起,第一边裁判认为范晓冬越位在先,争论由此产生。

  由于是客场比赛,众多的杭州球迷只能通过电视直播来观看这场比赛,争论的焦点出现在第87分钟:当时天津队后场被断球,绿城队拉米雷斯从后面插上,绿城队范晓冬处在越位位置,就在拉米将要碰到球时,边裁郑炜祥摇旗认定范晓冬越位,这让拉米雷斯非常不满,并由此吃到了一张黄牌。

  如果你是一名老球迷的话,对这种情形应该是见得比较多了,按以前的规则,判罚范晓冬越位是一点问题也没有,毕竟绿城后场传球者的意图,就是传给在前面的范晓冬等人,因此不管范晓冬拿不拿得到球,都可以判罚越位。不过,国际足联出于比赛的精彩考虑,对越位的规则有些修改,只要没有参与进攻,没有得利,可以不判越位。因此,常看英超等欧洲联赛的球迷就会发现,既使有球员处在越位位置,只有在他拿到球的时候,边裁才会摇旗,因为他得到了利益。当然,怎么样才是获利,在这一点上有很多争论。也有人认为,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球员会分散对方防守队员的精力,从这一点上来说,越位球员已经获利,裁判可吹越位。长期以来,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争论。

  杭州籍的国家级资深裁判、曾主哨甲A多年的陈纪一认为,像绿城队昨晚的情况,如果裁判认定范晓冬获利,就可以吹。“关键在于范晓冬有没有要拿球的动作,如果当时他没有参与进攻的意图,甚至朝回走,这个时候,裁判是不能判他越位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贝贝托处于越位位置,没有参与进球,他身边插上的罗马里奥打进了一球。”陈纪一称,关于越位,足球界一直存在争论,对于获利的说法有很多种,像昨晚的这种情况,放在前些年,吹越位没问题,但近两年,由于鼓励进攻,规则上做了些修改,主动权掌握在裁判手中,因此会出现着一些争论。

  主帅吴金贵对于这次判罚倒是看得比较淡,“说实话,当时我们也没有看清楚,裁判判了就判了,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放松心态就行了。客场拿下一分,我们能够接受。”虽然此前已经连续四场不胜,但面对历史上从来没有战胜过的天津队,吴金贵也曾在赛前表示,拿到1分就可以满足。从赛后吴金贵愉快的神情来看,他对比赛的结果还是感到满意的。“正像赛前预计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天津队的主场确实很难打,这支球队在阿里汉入主以后发生了很多变化,包括技战术等方面。”吴金贵说,“今天泰达队在前场的进攻给我们造成很多困难,所以我们只能先全力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

  倒是马丁内斯有个小动作让吴金贵有些生气,“我们回杭州后肯定会对他进行教育,他已经为此吃到了一张红牌。在赛场上不冷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