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鲁能惨败让申花看到希望 实施“跟跑战术”冲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方正宇
2010年08月23日08:00

  申花已经度过了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段时期,现在又重新回到了和鲁能等对手争夺冠军的行列之中。事实上,在最近几个赛季中,中超联赛始终处于一种‘群雄逐鹿’的格局之中。申花能否在这种复杂背景下笑到最后,未来还是要取决于球队在‘跟随跑’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素质。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似乎正在演变成一场比拼耐力的“中长跑”。曾经一马当先的领跑者,往往会遭遇到后继乏力的尴尬。相比之下,倒是采取“跟随跑”战术更有机会接近胜利。

  比如在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中,申花曾经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但当赛事在世界杯后重新揭开帷幕时,申花却遭遇了一连串的失败,被原先紧随其后的鲁能趁机爬升到了榜首。然而就在鲁能看似建立起巨大的优势之时,他们也在本轮联赛中体会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心情,以1比4的大比分惨败给对手。

  与此同时,倒是申花及时摆脱了困境,依靠最近一周内所取得的两连胜,他们已经将自己与榜首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也就是说,在整个赛季还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关键时刻,现在到了考验申花如何实施“跟随跑”战术的时候。

  “跟随跑”的关键在于哪里?除了体能、技术这些因素之外,更重要的其实是一种精神力量。如果不具备足够顽强的韧劲,那么在始终距离领头羊只有一步之遥的情况下,心理状态很有可能在经历长期拉锯之后出现崩溃,也就无法坚持到在最后关头超越对手的那一刻。

  值得欣喜的是,在申花最近所取得的两连胜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球队所具有的这股韧劲。上一轮联赛,申花是在取得完美开局之后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到了本轮联赛,球队则是在场面稍处劣势的情况下,依靠最后15分钟内的一次反击完成绝杀。

  虽然两场1比0的比分看似不起眼,却让人看到了球队在僵持局面下所展现出来的冷静和坚定。

  另外,申花还在本场胜利过程中体现出了其他一些亮点。比如外援恩朗终于打破了此前的进球荒,又比如姜坤的体能状态有所改善,治愈了由于自己被中途换下而导致场面陷入被动的顽症。包括维森特在后卫位置上的惊喜表现,也再次让人看到了老布在用兵方面的独到之处。

  由此可见,申花已经度过了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段时期,现在又重新回到了和鲁能等对手争夺冠军的行列之中。事实上,在最近几个赛季中,中超联赛始终处于一种“群雄逐鹿”的格局之中。申花能否在这种复杂背景下笑到最后,未来还是要取决于球队在“跟随跑”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