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菜鸟裁判引深圳球迷暴怒 陕西球员离场挑衅球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3日07:18
  飞铲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拼抢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高歌奇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摄

  1∶3,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深圳队主场输给了陕西浐灞。

  “我不想评论裁判,但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对于改变比赛结果的确起到了作用,黄凤涛禁区内被绊倒的那个球,应该是个点球……”新闻发布会上,高歌奇在深圳挂帅以来第一次对判罚提出了异议,直到话题被主持人强硬地打断。而就在发布厅外的贵宾室出口,此时正有上百名球迷强烈地发泄着他们的不满:“裁判太过分了!不管怎么说,一定要让足协给深圳球迷一个交代!”

  深圳球迷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当客队的大巴按惯例准备驶出体育场1号门时,故事终于发展到了高潮。当大巴刚刚在铁门外一露头,矿泉水瓶就像流星雨一样砸向挡风玻璃,大巴只得紧急倒车,退回场内改从3号门迅速“逃离”。

  现场:

  水瓶铺天盖地袭来


  新闻发布会后,依然有上百名球迷留在看台上迟迟不愿离去,而站在体育场内,还能隐约听到贵宾厅和1号门外传来的愤怒的骂声。当深圳队的大巴首先驶出1号门时,球迷用掌声给予了他们英雄般的待遇,在他们看来,比赛虽然输了,但在各种不利条件下还能拼到最后,茅台红钻的将士们算是尽力了。

  几分钟后,客队的大巴也准备从同样的路线离开球场,汽车发动时,窗后的科萨还正笑得很狡黠,但几秒钟后,他的表情就僵硬了。大巴刚刚驶出大铁门,无数的矿泉水瓶就砸向了挡风玻璃,尽管司机立即倒车退回场内,但只顷刻间,大巴就湿得像刚刚洗过车一样。场内的公安人员马上用步话机调来一个连全副武装的武警维持秩序,同时询问体育场外的道路情况,安排大巴从3号门迅速离开球场。

  在得知场外并没有车辆拥堵的情况后,3号门打开了,大巴一加油就蹿出了体育场,遗憾的是,大巴并没有选择僻静的出口,依然从主席台后的泥岗路出口驶出,正好遇上守在贵宾厅门前的球迷群,大巴瞬间又被矿泉水“洗”了个干净。在这个关头,有客队队员掀开窗帘,做出挑衅的表情,被激怒的球迷开始追着车猛砸矿泉水瓶,直到大巴驶上泥岗路才罢休。

  事后据记者了解,由于不准带瓶装饮料进入赛场,因此砸向大巴的矿泉水都是球迷赛后在场边的小卖店购买的。“我们十多箱矿泉水,一下就被抢空了,我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好的生意。”一个小卖店老板赛后开玩笑地说到。

  探因:

  争议判罚导致失控


  很多年以来,深圳在中超联盟中都是秩序非常好的一个赛区,球迷在昨天如此动怒,对裁判接连不断的具争议性的判罚是根本原因。在整个上半场,看台上对裁判的骂声就没有停止过。

  本场主裁艾堃毕业于北体大裁判班,属于科班出生,但对于场面的控制,他却显得缺少办法,以至于双方队员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

  最争议的执法正是源自黄凤涛4分钟时的突破,当时艾堃对于摔倒在禁区的黄凤涛未予理睬,紧接着陕西队组织反击,并由曲波打破僵局。

  29分钟时,聂凌峰被李凯粗暴地撞倒后,勾腿向对方作出一个报复性动作,被勾中小腿的李凯有些夸张地捂着头倒地做痛苦状,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聂凌峰罚出场,再度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而艾堃的判罚同样没有受到客队的认可。71分钟时,客队攻入前场,茅台红钻小将宋琛拼抢中受伤倒地,艾堃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当客队右路传中,于海在后点绝佳位置接球准备突破射门时,艾堃却吹停了比赛,让医护人员进场治疗倒地不起的宋琛。失去进攻机会的于海一怒之下将球踢向了高空。

  怒

  聂凌峰:他想废了我!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聂凌峰的红牌很容易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与西蒙尼的那段恩怨,大家都明白聂凌峰吃亏在先,但连主帅高歌奇赛后也没有对弟子表示丝毫同情,高歌奇认为,除了裁判的误判以及定位球盯人时的失误,聂凌峰的红牌是导致球队失利的最关键因素,此前,茅台红钻还能掌握比赛节奏,但此后完全对中场失去了控制。

  不过,聂凌峰看起来并不十分赞同高歌奇的说法,在比赛结束之后,聂凌峰光着膀子站在休息室前,情绪激动地用英语和肢体对新体能教练瓦西里奥斯演示着当时的情况:“你没看到他(李凯)怎么踢的我,我正准备停下高空球,他从身后拦腰飞过来把我撞倒。要知道,他完全没有拿球的可能,他的目的就是废了我!”

  说完,聂凌峰一把推开休息室的门,抓起背包翻身就怒气冲冲地冲上了球队大巴。

  冤

  黄凤涛:他肯定犯规了!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打进一个漂亮进球的黄凤涛赛后领到全场最佳的奖杯,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比赛输了,拿这个奖杯又有什么用。”黄凤涛表示,难得获得一次首发机会,本来想用进球为球队争取一场胜利,但比赛没能拿下来,他宁愿不进球。

  除了进球,本场比赛关于黄凤涛的话题还有裁判的第一次有争议判罚,直到比赛结束后,黄凤涛还对这个判罚耿耿于怀,“是不是点球我不敢说,因为我没注意到禁区线,但当时孙继海肯定是个明显的犯规。”黄凤涛表示,自己当时拿球准备突破,孙继海从后面对着他的支撑腿就是一脚,“我根本没办法站住,一下就摔出了很远,当时是我在控球,他根本没有拿球机会,这绝对是个犯规!如果他当时不犯规,我已经形成单刀了。”

  不过,黄凤涛再怎么感到冤屈,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改变,“这场比赛的进球算是一个安慰吧,我把这个进球送给前队友昌盖,希望他在天堂能够过得快乐。”

  辩

  科萨:我可不想再被禁赛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陕西浐灞实现了本赛季对茅台红钻的双杀,也拿到了他们的第二个客场胜利。此前,其主帅科萨曾屡次对裁判的判罚进行抱怨,而在昨天遇到同样的问题时,科萨却狡猾地避开锋芒:“我可不想再被中国足协禁赛。”

  上轮比赛后,科萨认为他所执教的前12场比赛中,有10场都遭遇了不公正判罚,而在昨天有记者就此向科萨提问,尽管发布会主持人以不能评价裁判为由,立即阻止了记者提问,但有些性格的科萨还是主动接招了。不过,提问记者想要的猛料,却被科萨狡猾地转变成了一次说教,“裁判的判罚只是比赛的一方面,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场上发生的和队员的表现,不要总是想着一些负面的东西。”拿到3分的科萨嘴里完全是一种胜利者的语气,“你们是想我再次被中国足协停赛吗?我可不想再坐在看台上了。”科萨表示,如此炎热的天气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节奏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他的队员还能坚持下来并带走3分,这已经足够了。

  怨

  高歌奇:劣势越来越明显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球队的两连败让高歌奇感到很难受,在休息室前猛抽了几根烟后,情绪稍微平静下来的高歌奇才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下午3点半开球是我一直无法理解的一件事情,虽然我们申请过很多次,但没有任何改变,接近40摄氏度的气温根本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而且本轮比赛只有这一场在下午,其他都在晚上进行。”

  随后,高歌奇首次把矛头指向了裁判:“我不想评论裁判,但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对于改变比赛结果的确起到了作用,黄凤涛禁区内被绊倒的那个球,应该是个点球……”在被主持人打断了话题后,高歌奇又将不满转向了吃红牌的聂凌峰:“他不理智的举动让我们在60分钟的时间内都少一人作战,本来这一场比赛我们就有赫莱布、权恒和黎斐3名主力因为伤停无法出场,加上接近40摄氏度的气温,他被罚下后,让对方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一通抱怨后,高歌奇表示一切都成为了过去,他目前更关心的是如何踢好下一场,“我们要全身心地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我希望会得到一个不同的结果。”

  中超战报

  重庆力帆 0∶1 上海申花

  天津泰达 0∶0 杭州绿城

  北京国安 2∶2 河南建业

  江苏舜天 4∶0 青岛中能

  南昌八一 2∶0 长春亚泰

  深圳红钻 1∶3 陕西浐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