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曲波梅开二度李凯头槌破门 浐灞止颓势客场取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07:20
  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天终于止住了颓势,凭借着曲波的梅开二度和李凯头槌破门,他们在客场以3:1击败了深圳红钻队,取得了宝贵的三分。不过,就过程来看浐灞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算不上完美,从领先到被追平,再到最后反超,本场胜利来得可谓一波三折

  1

  闪电破门浐灞取得梦幻开局

  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浐灞队只取得了一场胜利,状态之差可见一斑。不过,在科萨和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这种局面从上轮开始已经逐渐在改变,因此昨天与深圳队的比赛,浐灞队主帅科萨完全照搬了上一轮的首发阵容。

  “万金油”李凯担任单箭头,隐藏在他身后的攻击性前卫有卡隆、曲波和于海,而赵旭日和萨利则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了防守上。后卫线上,两名近来表现突出的边后卫饶伟辉和巴哈里卡当仁不让,孙继海与忻峰居中。

  不过,在比赛的策略上,浐灞队本场比赛和上一场相较,显然有变化,考虑到高温等不利的客场因素,实际上浐灞队开场并没有采取猛打猛冲的战术思路。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种貌似比较平淡的战术思路,竟然为浐灞队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仅仅4分钟,曲波就在禁区内补射打破了僵局。

  2

  瞬间短路防高空球成为梦魇

  毫无疑问,丢掉一球后的深圳队在随后的时间里向浐灞队的大门发起了猛烈的反扑,结果面对对手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浐灞队的后防线在第19分钟出现了瞬间短路,让对手将比分扳成了1:1平。黄凤涛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扫进了浐灞队的大门。

  从这个丢球的过程来看,浐灞队首先暴露出来的防守缺陷是防高球能力不行,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中,基伦这名出自英超曼城青训系统的球员,利用头球不止一次给浐灞队造成了麻烦,而面对这种尴尬,直到本场比赛结束,浐灞队也没能找到化解的办法,这就说明浐灞队目前在防高球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缺陷,如果不及时加以改进,必将造成更大的损失。

  其次,这粒丢球还暴露出,浐灞队的防线目前的默契程度仍不够。

  3

  万金油闪光李凯扮演关键先生

  第25分钟,卡隆的突破为浐灞队赢得了一个角球,利用这次角球机会,李凯一个标准的狮子甩头为浐灞队将比分超出。作为一名客串前锋,李凯能够在自己以前锋身份出场的第二场比赛中就取得进球,的确令人兴奋。从李凯的自身条件来看,实际上和深圳那些高大的后卫相比,他并没有什么身体上的优势,有的只是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不惜体力的奔跑。

  当然,本场比赛李凯对于浐灞队的贡献还不止这些,4分钟之后,他用自己的一张黄牌换取了对方的一张红牌,为浐灞队最终赢得比赛奠定了基础。

  4

  梅开二度曲波成了浐灞最佳射手

  在比分和人数全面领先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比赛,浐灞队主动放缓了比赛的节奏,采取了控制球战术,虽然说凭借着自己的技术优势,浐灞队一直在控制着比赛和对手,但一个球的领先优势始终让人不放心,于是第88分钟,曲波便挺身而出,将比分变成了3:1,为浐灞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这粒进球是曲波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同时也是曲波本赛季加盟浐灞队之后所攻进的第6球,凭借着这个进球,曲波超过了卡隆,成为了目前浐灞队内的最佳射手。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曲波这种表现虽然与他巅峰时相比还有差距,但却已经足以让人觉得欣慰。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