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柳承敏自曝新女友是学生 首次奥运惨败曾想跳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9:18

  雅典夺冠,一晃已是6年。6年前的8月23日,柳承敏在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击败王皓夺得的那枚奥运男单金牌,被韩国媒体称为“历史的突破,16年来的期待”,而他自己也被奉为民族英雄。

  那场决赛,同样也成就了王皓,助他在随后的岁月里历经摔打,战胜心魔,不断地向心中的冠军发起冲击。

  6年的时间,可以化解很多,可以改变很多。借中国公开赛在苏州举行之际,那个中国球迷熟悉却又久违了的柳承敏来到上海,举办了他在中国的第一场球迷见面会。他不像是中国队的宿敌,更像是位老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柳承敏:要是我输了怎么办?

  上周六下午,柳承敏在中国公开赛上0比4负于波尔无缘男单八强。直到这时,这次球迷见面会的时间才最终敲定。柳承敏联系到主办方,希望当天就赶到上海。但是却婉拒了对方专车接送的要求,坚持和翻译两人自己去买火车票。

  昨天上午9点,柳承敏准时出现在球迷见面会现场。白色T恤搭配一条卡其色中裤,和球场上那个有着“狼一样眼睛”的柳承敏截然不同。不过,这件T恤并不普通,而是韩国国家队的训练服,背后写着“KOREA TEAM GO!GO!”(韩国队加油!加油!)

  在被要求用中文和球迷打招呼后,柳承敏先是说了句“大家好!”随后竟出人意料地蹦出一句标准的“我是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

  在韩国,朴智星才是最受欢迎的体育明星。而在乒乓球领域,自1988年刘南奎夺得奥运男单冠军后,韩国选手长达16年都没在奥运会上染指过乒乓球的冠亚军,直到柳承敏在2004年夺得金牌。

  6年前的8月26日,韩国仁川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周围40米左右的围栏被来自韩国各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有些人甚至站到了周边的椅子上,还有人支起了随身带来的便携梯。然而,随着柳承敏在2006年亚运会、2007年世界杯两次负于王皓,媒体的批评令他背负了巨大压力。柳承敏没想到,中国球迷不仅没有忘记他,对他的热爱与6年前相比没有丝毫减少。

  “我知道,中国人最喜欢8。那我就选88号吧。”当主持人要求他选出现场的第一位幸运球迷,柳承敏的回答相当入乡随俗。他不仅跟队友学中文,他还爱吃扬州炒饭、蟹粉豆腐。他说,昨天的开场白可是练习了好久,当初在四川队打乒超时,调皮的邱贻可教他的第一句中文就是“我爱你”。后来才学会了“你好”、“谢谢”、“再见”。

  在“谁最了解柳承敏”环节,主持人问到“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年龄多大”时,一位中年球迷站起来,一字一顿地说道:“柳承敏出生于1982年,2004年奥运会时他22岁。”连生日都记得一清二楚,让柳承敏连称没想到。

  而中国的民间高手,才是柳承敏此行最大的惊喜。和中国国手纠缠了这么多年,和中国的普通球迷过招还是第一次,柳承敏皱着眉头作苦恼装:“要是我输了怎么办?”在弧圈球比试的游戏中,原本只安排5名球迷,结果却涌上来十余人,柳承敏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其中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球迷,虽蹬着七八厘米高的高跟鞋,却和柳承敏对攻了30多拍,台下球迷集体为他们数着回合,打得柳承敏没了脾气。“在韩国,注册的乒乓球运动员不过2000人,要从2000人中选出几个来和中国队抗衡。今天见识了中国球迷的球技,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打败中国队那么难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