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柳承敏自曝新女友是学生 首次奥运惨败曾想跳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9:18

  拼命三郎 曾经想过跳海

  柳承敏的行李箱上至今贴着一张小贴纸,虽然已经旧了但还能看出那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漫画,漫画里的他戴着橄榄叶花冠,手握金牌。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成了他不可磨灭的符号。

  6年前的8月23日,当柳承敏和教练金择洙紧紧相拥,为阔别16年后重新回到韩国的奥运男单金牌欣喜若狂时,许多中国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昨天,有中国球迷问他打算何时退役,柳承敏一脸意外地说:“28岁在韩国乒乓球队还很年轻呢!我现在的一切准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目标当然还是金牌,虽然那很难。”

  一度,王皓和柳承敏,成了两个不可分割的名字。2004年,王皓21岁,柳承敏22岁。王皓第一次打奥运会,柳承敏是第二次。一场奥运会决赛,从此改变了两人的命运。

  柳承敏的第一次奥运会,要比王皓苦涩得多。单打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男双也仅居第四。回到国内的一个多月,懊悔不已的柳承敏什么都不做,整天恍恍惚惚地看着墙壁发愣,甚至想过跳海。终于,带着必胜的决心杀气腾腾地来到雅典,一举夺魁。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王皓在半决赛中击败柳承敏,并最终战胜马琳夺冠,算 是跨过心中的一道坎。但此后,两人都陷入了各自职业生涯的瓶颈。柳承敏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没来到王皓面前,就在男单第三轮爆冷不敌高礼泽。而王皓继2009年首夺世乒赛男单桂冠后,国际赛场战绩就持续萎靡。

  为了专心备战年底的亚运会,柳承敏不惜放弃今年来中国打乒超的计划。柳承敏非常自律,坚持不碰甜品,饮料只点橙汁;参加完球迷见面会后,坚持午睡才前往下午的冠军挑战赛。见面会会场在2楼,他也坚持走楼梯而不乘电梯。

  肩伤和膝伤是他目前最大的困扰,“拼命三郎”不以为然地说:“这么多年也就这样了。”倒是这次的中国公开赛,柳承敏不慎又扭到了腰。昨天出席球迷见面会时,可以看到他不时地握拳捶打腰部。

  王皓的低迷,让中国队主帅刘国梁直言不讳地指出,中生代球员必须面对随着年龄增长,能力下降的现实。比王皓还年长一岁的柳承敏听说后,吃惊地说:“28岁在韩国国家队还很年轻啊!”对于职业生涯能够延续的更久,柳承敏非常感谢恩师金泽洙。“他比我大12岁,我们属相一样,而且我们都是O型血,爱好和性格也十分相近。在乒乓球技术上,我和他的打法近似,而且我球拍的型号也和他之前使用的一样,都是蝴蝶公司制造,以‘金泽洙’命名的。”

  与柳承敏争斗多年的经验让中国队明白,公开赛与世界大赛中的柳承敏根本不是一个人。当王皓还要为亚运资格努力时,潜心备战的柳承敏期待与恩师金泽洙一起打出漂亮的反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