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两球落后惊现扳平建业客场2-2平国安 小格染红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9:25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2010年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第20轮较量,河南建业远征北京挑战国安,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赢得宝贵的一分。

  昨天的比赛面临着下课压力的唐尧东(左图)开场就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中场安排了5个人,只有内托一个人留在前面,但没想到开场不久就遭遇重创:第3分钟,北京队18岁小将张稀哲抢断王寿挺脚下球后起脚劲射,皮球飞入死角。第5分钟,北京队外援格里菲斯报复王寿挺被红牌罚下。第9分钟张稀哲梅开二度:他接应徐云龙的妙传轻轻地一挑,皮球刚好越过曾诚的头顶入网,北京以2比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人数占优的建业全力反击,占据了场上优势。第71分钟,建业连续进攻,北京队解围不远,正好落到徐洋脚下,徐洋冷静地射入球门死角。第82分钟,建业将比分扳平:宋泰林前场送出好球,内托跑动中力压北京后卫头球攻门,皮球也刚好越过杨智头顶,击中横梁下沿后进门。第87分钟,建业还险些反超比分:第16分钟顶替王寿挺上场的奥贝传出好球,宋泰林鱼跃冲顶,皮球刚好擦柱而出。

  本轮结束后,中超的排名变化不大,前3名依然是山东、上海和北京,河南建业积25分还是第10名,只是副班长变成了青岛,争冠和保级的争夺依然很激烈。⑨7

  帅位无近忧 并非无远虞

  □令狐一刀

  前5场4负1平的唐尧东如果再输给北京,那么等待他的结果只能是收拾行李走人。没想到球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逼和了强大的北京队,也暂时保住了他的饭碗:建业老板胡葆森已经决定,今年不再换帅,让唐尧东干到赛季结束。

  今年的唐尧东真的邪门了:你对他充满希望时,他给你的一定是失望,像输给新加坡军团、辽宁、重庆和江苏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排阵、拙劣的临场指挥饱受争议,好多球迷都能看出来的问题他愣是看不出来;当你对他不抱希望时,他又往往能给人带来惊喜:比如客场逼和大阪钢巴、陕西、上海、山东都是这样,本来是输定的球,由于队员的三军用命再加上好运气的眷顾,反而挺过来了。他这样的神经刀式的发挥让胡总也很郁闷:准备让他下课吧,他又挺过来了;对他寄予厚望吧,他又弄得一塌糊涂。

  从种种迹象判断,建业已经准备凑合着打完这个赛季了,所以胡总已下决心保持球队教练组的稳定,他在上周四下午找唐尧东谈话后决定不再折腾了,尽管替补教练就在手边,随时可以上位。昨天笔者得到最终消息,胡总打电话通知杨楠,决定教练组一直干到本赛季结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唐尧东的帅位就绝对稳固了,他要想在这里顺利度过这最后两个月,必须用成绩说话。如果不能尽快地走出低谷,而让大家看不到希望,甚至随时会掉级,胡葆森随时会敲掉他的泥饭碗。

  作为唐尧东自身来说,更不能认为这下可以高枕无忧了,可以平平安安地混到赛季结束了,天下没有这样的好事。说实话现在建业面临的形势相当危险。他们现在虽然排名第10位,但领先副班长青岛也就是8分,几场球之后就有可能发生大的变化。如果再来个N场不胜,很快就会沦为保级球队。另外从赛程来看,剩下的比赛也对建业不利:主场面对的都是有希望进亚冠的球队,客场要打的都是为保级而战的主儿,个个都瞄着建业这3分了,没有任何一个队会“放水”。唐尧东必须充分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才能提前上岸。如果万一不幸降级,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承受今年看亚冠、明年看中甲的失落。到时候不但球迷不愿意,老板发火,媒体怒斥,恐怕老唐半世英名也会毁于一旦,以后也没脸再在这个圈子里混下去了。⑨7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