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超级杯巴萨横扫塞维利亚夺冠 国米逆转罗马称雄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3日09:40

  西班牙超级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昨晨分别举行,巴萨和国际米兰各自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塞维利亚和罗马,两大豪门成功捧起超级杯。与上述两支夺得超级杯的冠军球队不同,切尔西则是凭借英超前两轮打出两场不可思议的6:0而入选“超级”名单,英格兰媒体认为:现在的切尔西,是英超历史上火力最猛的球队!

  梅西“戴帽”巴萨大翻盘

  西班牙超级杯

  4:0

  巴萨/塞维利亚

  西班牙超级杯分两回合,巴萨首回合客场1:3不敌塞维利亚。回到主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不敢再托大,他派上梅西、哈维、佩德罗和皮克等绝大多数主力。第14分钟,佩德罗传中造成塞维利亚后卫孔科自摆乌龙,巴萨把总比分扳成2:3。随后进入梅西的表演时间,他在第25、44和90分钟连进3球,巴萨头牌球星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以总比分5:3实现大翻盘。“巴萨的梅西与阿根廷队的梅西不是同一个梅西”,这位巨星再次不情愿地印证这一事实,梅西在国家队很努力却就是进不了球,回到巴萨就如鱼得水,进球助攻犹如囊中取物。

  瓜迪奥拉的巴萨用史诗般的4:0横扫塞维利亚,史上第一次在超级杯中翻盘夺冠,“超级巴萨,超级冠军”,这是西班牙媒体对巴萨的评价。这也是瓜帅上任后巴萨的第8个冠军。赛后瓜迪奥拉对这个结果表示有些惊讶,“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还是踢出一场这样的比赛和比分。”瓜迪奥拉还点评了比利亚的表现,认为”葫芦娃“融入巴萨没有任何问题。“他是一名很聪明的球员,他在禁区外和禁区内都可以活动,扩展了我们进攻的区域。”

  埃托奥梅开二度 国米大逆转

  意大利超级杯

  3:1

  国米/罗马

  意大利超级杯一场定胜负,昨晨国米在以0:1落后罗马的情况下成功以3:1反败为胜。继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之后,国米夺得今年的第4座冠军奖杯,前3个奖杯属于穆里尼奥时代,意大利超级杯是新帅贝尼特斯上任后的第一个冠军。

  第21分钟,贝尼特斯在利物浦时的弟子里瑟为罗马取得领先。第41分钟,潘德夫利用罗马防线的失误扳平比分。第67分钟,国米旧将阿德里亚诺代表罗马替补出场。3分钟后,埃托奥抢点射门为国米反超。第80分钟,埃托奥把比分定格为3:1。贝尼特斯赛后表示:“尽管球队并未处于最佳状态,但球队在比分落后时展示出了气质,这次伟大的逆转让我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埃托奥此役梅开二度,上赛季在穆里尼奥手下,埃托奥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大部分时间都担任右边锋,甚至参与防守,与巴萨时期进球如麻的猎豹截然不同,整个赛季只攻入了12个进球。不过贝尼特斯表示自己的战术体系将彻底解放埃托奥,贝尼特斯说:“我希望埃托奥打中锋,他已经告诉过我他在本赛季要打进25到30个进球,我认为这是可能的。”

  5场进29球 蓝军玩实况足球

  英超联赛

  6:0

  切尔西/维冈

  切尔西上赛季38轮联赛打进令人瞠目结合的103球,场均2.71球,攻击力排名英超第一。同时也成为5大联赛攻击力最猛的球队。昨晨的英超联赛第2轮,切尔西客场挑战维冈队,结果蓝军又以一个6:0的惊人比分告捷。这已经是切尔西连续第二轮英超打出6:0的超级比分了。如果算上上赛季后三轮切尔西先后以7:0主场击败斯托克城、2:0客场击败利物浦、8:0主场胜维冈,连续5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总计打进29球,场均打进5.8球,这样的进球率简直不可思议。

  切尔西官网将安切洛蒂的一句“这不真实!”作为赛后的大标题,看似不想过分吹嘘,其实有自夸之嫌。不过,安切洛蒂赛后的受访也证实了他目前超级好的心情: “此前这种好事在我身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现在的感觉就是在玩实况足球,进球大把而来。其实就现实比赛而言,你不可能总进别人6个球,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下一场比赛中。”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切尔西的头号射手德罗巴未能进球,却上演了另类的“助攻帽子戏法”。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