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失意人俱乐部大爆发 梅西再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23日09:47

  上周末的欧洲足坛好戏连台:这是一个“超级周末”,西班牙超级杯、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归属双双揭晓;这又是一个“屠杀周末”,伦敦双雄切尔西、阿森纳在英超中均以6:0的大比分血洗对手;这更是一个“锋狂周末”:梅西、阿内尔卡、沃尔科特、埃托奥四大前锋集体爆发,其中前三人都是世界杯的失意人,但回到俱乐部后又重放光芒。

  梅西

  世界杯:5战0进球先生衰到家

  西班牙超级杯:王者归来上演帽子戏法

  世界杯上,作为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被寄予厚望,结果他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五战一球未进!阿根廷队在耻辱性地被德国淘汰回家后,梅西也招来了不少批评者甚至队友的声音:他还不具备国家队领袖的气质。其实,梅西向来都是在俱乐部生猛,一回国家队就低迷,这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定律。昨晨的西班牙超级杯就再次说明了这一点,正是梅西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4∶0大胜塞维利亚,并以两回合总比分5∶3力压对手夺得新赛季首个冠军。

  超级杯首回合时,梅西只是替补上场玩了半个小时,结果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巴萨1∶3客场败给塞维利亚。第二回合,巴萨玩真的了,瓜迪奥拉尽遣主力上阵。从国家队回到巴萨的梅西也找到了熟悉的节奏,进球变得如同儿戏:第25分钟,梅西接到哈维的精妙直传,单刀球轻松破门;上半场结束前,巴萨再次打出精妙配合,阿尔维斯在右路送出直传,梅西斜插过来右脚射门得分;第90分钟,伊涅斯塔制造出单刀机会后传球,梅西打空门完成了职业生涯第7个帽子戏法。上赛季的足坛天王就这样上演了“王者归来”!新赛季西甲本周末就将开战,梅西的爆发似乎是在向皇马、向穆里尼奥示威。

  阿内尔卡

  世界杯:引发罢训成法国足球历史罪人

  英超第2轮:4分钟梅开二度助蓝军狂胜

  法国足协不久前宣布了罢训门的处罚结果,阿内尔卡被禁赛18场。这张罚单要追溯到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小组赛,阿内尔卡因为在更衣室辱骂主帅多梅内克被球队除名,随后引发了全队的罢训,成为法国足球甚至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丑闻和笑话。对于法国足协的罚单,阿内尔卡嗤之以鼻:“足协的做法完全是荒谬的,他们只不过是在取悦公众,这些人就是小丑。”而阿内尔卡不仅是在语言上回击,更是用在球场上的表现来为自己正名。

  在昨晨进行的英超第2轮中,切尔西客场6∶0大胜维冈,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支前两轮均以6∶0获胜的球队。两场狂进12球不失1球,卫冕冠军的新赛季开局完全可以用“凶猛”、“震撼”来形容,令所有对手毛骨悚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德罗巴被认为是头号功臣,但阿内尔卡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第48分钟和第52分钟,阿内尔卡在4分钟内头顶脚踢连进两球,展示出一名高效射手的杀手本色。而且,阿内尔卡顶着刚刚被处罚的压力还能有此表现,确实难能可贵。只不过维冈成了倒霉鬼,他们上赛季最后一轮被切尔西8∶0血洗,没想到新赛季刚开始又被打了个6∶0。

  沃尔科特

  世界杯:最后一刻被踢出23人名单

  英超第2轮:帽子戏法让卡佩罗后悔去吧

  在无缘世界杯的英格兰球员中,除了小贝以外,最“受伤”的就莫过于沃尔科特了。作为预选赛时的功臣,他在报名前最后一刻被卡佩罗无情地踢出了23人名单。而卡佩罗抛弃他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沃尔科特上赛季在英超中的表现非常低迷。谁料新赛季刚开始,沃尔科特就用一个帽子戏法向卡佩罗示威:“不带我去南非?后悔了吧!”如果沃尔科特去了世界杯,也许卡佩罗不用为英格兰队进攻乏力而头疼了。

  升班马布莱克浦在首轮客场4∶0大胜维冈,爆出一大冷门,但本轮做客酋长球场便立即被打回了原形。前晚,阿森纳兵不血刃就以6∶0横扫布莱克浦,而上演帽子戏法的沃尔科特当记首功。沃尔科特的三个进球粒粒精彩,尤其是第三个进球,他在对方禁区十分狭小的空间里从三人的包夹中硬是杀出一条血路,火速起左脚低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下角。此外,沃尔科特还在本场比赛中传出了四次威胁球,那个曾经被批评“只会傻跑不会传球的”小老虎就此华丽变身。第66分钟时,沃尔科特被贝拉替换下场,6万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送上掌声。

  相关新闻

  国米逆转罗马

  夺得意大利超级杯

  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国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3∶1逆转罗马,第5次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并与AC米兰并列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这是国米新帅贝尼特斯入主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他教练生涯的第9个冠军。在这9个冠军中有7个都是杯赛,贝尼特斯无愧“杯赛之王”。

  国米创造了连续6年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纪录,也是近5年第4次与罗马争夺这项荣誉。贝尼特斯排出3个月前夺得欧冠的原班首发阵容。第21分钟,托蒂助攻里瑟先进一球。第41分钟,潘德夫门前推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埃托奥梅开二度,帮助国米3∶1逆转。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