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魔兽复出打破三个月进球荒 布帅像慈父般鼓励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9:53

  比赛踢到第77分钟,恩朗伸出右手食指指着捏紧拳头冲向边线的老布,紧盯着主教练的双眼奔到了他的面前,然后眼神放松下来就像个孩子一样扑进了老布的怀里,而主教练则真正用慈父般的微笑迎接他,用手抚摸着他的头,仿佛在说“干得好”。

  配角抢镜 魔兽复出就有好戏

  不用说这是多么万众期待的破门,在此之前鲁能输掉了比赛,如果申花能顺势拿下排名靠后的力帆,只剩1分的差距令夺冠前景无疑又有了希望。如此焦灼的等待配上如此胶着的场面,每个人都期待着两位前锋能做出一点事情来,也许其中对于里亚斯科斯的偏心倒是更多一点,毕竟13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足以是信誉保证,假设退一万步说最后未能夺冠,拿个金靴奖也算是一桩安慰。

  而恩朗?3个月没进球,前一轮又刚刚停赛,赛前大家都已经把他的作用定位在牵制防守队员,给里亚制造突破机会这样的男配角。

  热衷电视剧的人都知道男配角有时更抢戏,更不用说足球比赛没有剧本,开放的过程和结局告诉我们谁进球谁就是这个晚上的巨星。90分钟时里亚被换下了场,这已经是他连续2场比赛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替换,只不过和上次不一样,他没有再次一路走一路指指场上似乎在说有人没进球为何却还在那里,这个晚上他服气了。

  从第一分钟起,复出出赛的喀麦隆人就显得相当进入状态,由于后防吃紧,球并不能有效地传到他的脚下,于是他就用不懈的跑动来争取机会,也尝试回到中路去接应。上半场申花的最好机会就来自他的努力,41分钟时同样是用身体优势挤开对方球员,然后跳起头球攻门,要不是门将余勇哲奋力将球摘下,本来这一系列进攻很有看头。

  进球不意外 上一场就有感觉

  将近3个月、8场比赛,恩朗终于又找回了进球的感觉,5月进球潮后他文在背后的天使之翼总算有了展翅高飞的一刻。

  回想上一次见到恩朗是几天前主场踢天津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在申花吃到红牌被禁赛的一天,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这个黑大个还真爱呆在离球场最近的地方。比赛还没开始,其他没进18人名单的球员大多在有空调的休息室里呆着,而他就这么一个人双手抱胸站在塑胶跑道上看着有希望上场的队友们在那里热身,几米外记者们都围着同样不能上场的陈涛,没有人想到要跟他说话。

  而恩朗就这么站着,和大概知道他是球员的球童们合影,和上前“骚扰”他的姜嘉俊打闹一番,当他用最简单的表述说进球“会是下一场”的时候,这感觉也有点像是将问句转换成了陈述句,当他说到做到的时候,真是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打破球荒 遇力帆就有好兆头

  也许对力帆的比赛是个好兆头,4月24日两队交锋对恩朗也是有意义的。当时他并不知道那会是自己4场冷冻史的终结,也不知道从那以后他将迎来连进4球的梦幻之月。而现在如果本轮不进球,下一场对实德的比赛时他就将和球门无缘整整3个月,他曾经说过一句让人印象很深的话“我从不想未来,只顾当下能好好活着”,然而如果不抓住这次机会,也许他的未来就跟上个星期一样会长久地在看台上、在离球场最近的地方度过。

  进球后,恩朗先跟老布庆祝一番,然后和笑得比他还灿烂的维森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撞了一下胸。这个晚上老布成就了他们俩,前几天在出征前主教练曾经说他是个奇怪的人,这真是一点都没错,他坚持让不进球的前锋上场,也坚持让可以进球的前锋去打后卫,结果都成功了。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