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让翻译进场颇为可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0:04

  作为一名年轻裁判,来自山东的姚庆在沪渝之战中的执法表现总体上来看是中规中矩的。

  上半场进行到第18分钟,重庆队员在防守过程中与里亚头碰头争球,起跳时手上还有拖拽动作,但主裁姚庆判罚里亚犯规。或许很多球迷会认为这次的判罚是个明显的误判,但是,从规则来看,我认为姚庆的判罚十分准确,没有任何问题。根据规则裁判判罚犯规是从双方接触的第一个动作开始看的,看的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在两名球员奔跑过程中里亚手上首先有一个隐蔽的推人动作,所以犯规记在里亚身上是十分准确的。

  下半场第62分钟,重庆外援金尼在防守时抢球犯规。但是金尼对于主裁的判罚并不买账,嘴上喋喋不休地与裁判争辩,他也因此背上了一张黄牌。在我看来,球员并不应该在比赛中质疑裁判的判罚,金尼的表现无疑是“自讨牌吃”。而作为场上的执法官,裁判在场上对球员也不能太凶,要注意自己的眼神、手势,不应对球员“横眉冷对”。

  3分钟后,阿里和金尼在场上发生口角冲突,但是重庆队的翻译却冲进场内劝架。这一现象也暴露了我们的第四官员身上普遍存在的失职现象。裁判是一个4人的团队,第四官员的职责不应该仅仅体现在换人、补时上,替补席以及热身球员也是他的控制范围。翻译没有经过允许进入比赛场内本不应该发生,但是,没有对其加以口头警告更是错上加错。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