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帆船之都”定位更具体 将申办2014世帆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0:37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16家境内外媒体的集中采访,就青岛在后奥运时代的帆船运动发展一一作答。

  此次参加集体采访的境内外媒体有凤凰卫视、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香港中外新闻社、凤凰网、韩国东亚日报、韩国中国经济新闻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新社青岛支社、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共16家媒体。

  臧爱民说,作为一个成功举办了奥帆赛的城市,不仅奥运精神植根于青岛,而且青岛人民有机会感受到帆船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如今大家都喜欢帆船运动,也了解帆船运动,而且热衷参与帆船运动,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在后奥运时代,青岛将把“帆船之都”定位更加具体化,并将近期发展目标定位于打造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水上运动中心和申办2014年世帆赛。为此,青岛举办了国际帆船周,集中营造帆船运动的氛围,举办了首届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寻求在国际、国内帆船界的理解和帮助。

  臧爱民说,刚刚在青岛结束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会提出了打造文化青岛,包括帆船、体育等。青岛市将借助于帆船之都的打造,加快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体育、旅游发展,最终形成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后奥运时期,青岛市为打造帆船之都制定了相关战略,如从青少年入手抓基础,抓竞技水平运动,引进先进管理理念,引进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引进国际顶级的赛事来营造这种氛围,锻炼承办帆船赛事的能力。青岛现正积极与相关国家地区洽谈,借助于打造帆船之都品牌,带动高端海上休闲度假。

  (本报记者 刘 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