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城市快报:谁是谁的坎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8月23日10:05

  作为在联赛里混的球队,谁心里横着个什么坎儿、打着个什么结都很正常,可昨天晚上,就冲双方各有一次击中门楣算是扯平了。杭州绿城在天津“迈坎儿未遂”,两队0∶0互交白卷。

  几天前天津队客战申花0:1输球的时候,“向着”天津队的人都在叹气,申花这道坎儿啊,怎么就迈不过去。几天后绿城来客战天津,0:0不过是给他们那非平即负的双方交战史上又添一个平局而已,“向着”绿城的人也会叹气,天津这道坎啊,怎么就迈不过去。

  作为在联赛里混的球队,谁心里横着个什么坎儿、打着个什么结都很正常,可昨天晚上,就冲双方各有一次击中门楣算是扯平了,就冲拉米雷斯那次漂亮的后插上被第一助理郑炜祥摇旗摇成了越位,就冲马丁内斯门前错过了几回“弄死”天津队的好机会,在天津“迈坎儿未遂”,绿城有理由暗暗嘟囔几句委屈。

  假比人家平得窝囊这个命题成立,那么转到天津队这头儿,就是平得侥幸喽,倒退到战前造势那会儿,阿里·汉倒是充满心理优越感地重申了一下子当年在国家队,吴金贵是他手下“帮忙的”这一事实,言下之意水大漫不过船去,可场上兵戎相见又如何,号称占着主场之利,又是“师傅带的”天津队,不是也没捞到什么便宜嘛?

  忙活90分钟连个进球都没混上,弄得到头来常规的赛后采访,都只有“矬子里拔将军”,把勉强踢出一脚球,与门楣亲密接触过的聊博超拉过来,站在印满中超赞助商LOGO的背景板前头,对着镜头说了一串无关痛痒的套话。

  天津队为嘛赢不了绿城?直白地看那0:0的比分,当然是因为没有进球。进球显然不是萨沙或者佐里奇的首要任务,所以不能把昨晚不胜的责任,一股脑推到两名外援大将伤的伤、停的停,队里缺兵少将身上。

  还是从天津队始终自傲的豪华中前场上多找找原因吧,为什么貌似控球不差却罕见有威胁的传递和长驱直入?为什么中路突破、边路插上这两个放在哪支球队都是不二选择的进攻法宝,在天津队发挥威力,却只能拜灵光乍现所赐?

  咱们得理解,主场平局阿里·汉肯定心有不甘,可是不甘归不甘,看昨天那平局的过程,他再赖运气差、场地差,真就不实事求是也不厚道了。输鲁能、输申花之后球队没少了抱怨多少年没迈过的坎儿越堆越高、越高越难迈过,可冷静下来想想,那坎儿,真是对手太强大,或者冥冥中命运就爱跟天津队开玩笑吗?未必吧。真格的把自身明摆着的问题解决掉,别总寄望于运气帮忙、天助我也,才是天津队必须迈过的坎儿。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