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惨败因末节遣娃娃军 邓帅良苦用心着眼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8月23日10:52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以53:89负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如果算上此前美洲拉练成绩,“邓家军”已经遭遇海外热身赛五连败。对于这样的成绩,邓华德认为需要给球员足够的时间成长,毕竟球队中的1/3是由“娃娃兵”组成。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2:68落后塞尔维亚队,26分的巨大分差意味着比赛已经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邓华德主要以演练阵容、锻炼新人为主,于是17岁的郭艾伦,19岁的董瀚麟,20岁的于澍龙,21岁的周鹏和苏伟、五位年轻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时,我们瞬间意识到,目前的中国男篮有1/3是由“娃娃兵”组成的。

  组建自己的“邓家军”之初,邓华德就曾三令五申的表示:他的球队中需要年轻球员,于是像郭艾伦、于澎龙、董瀚麟这些年轻有为、大赛经验不足的“娃娃兵”得到重用,而像杜锋、朱芳雨等老将无缘世锦赛。

  针对年轻球员,邓华德自有一套培养计划,他充分信任自己的队员,绝不贸然打击球员自尊心,尽管他脾气暴躁,然而海外拉练,邓华德坚持将所有队员全部带上。邓华德的长远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需要培养新人、锻炼新人,不过这其中的过程未免有些惨烈。单节得到8分可能是邓华德最被中国媒体诟病的一段经历。

  “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比赛8:35的单节比分呢?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孩子一样的球员 (指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吗? ”;“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只会看我们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

  出现一次可能是偶然情况,然而迎战塞尔维亚队时,中国男篮第二节只得到9分,而第三节和第四节则分别得到11分,如此之差的攻击力很难让人满意。更何况塞尔维亚队在早些时候与希腊队的一场热身赛上爆发群殴冲突,主角之一的科尔斯蒂奇此役身着便装场边观战、没有上场,而中国队则排出大郅与阿联组成双塔,可是中国男篮只有第一节22:30的比分还算及格,此后三节简直毫无还手之力。

  这是中国男篮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中国队总共有14名球员,内部裁员也进入倒计时,留给邓华德的考虑时间也所剩无几。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