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意西超级杯冠军归属两豪门 国米巴萨踏上争冠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23日11:04

  如果说赛季末的冠军是对球员辛苦大半年的最好慰藉,那么赛季初的冠军就是球队新赛季前进最大的动力。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意甲国米和西甲巴萨分别夺得本国超级杯冠军,为即将开始的联赛注入了强大信心。

  国米冲击六冠王

  上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在鸟巢举行,国米不敌拉齐奥的一幕中国球迷记忆犹新。8月22日凌晨,在梅阿查球场,国米球迷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虽然先失一球,但凭借潘德夫和埃托奥的梅开二度,国内双冠王得主国际米兰以3比1逆转战胜双料亚军罗马,第四次捧起意大利超级杯。在痛饮庆功酒的同时,也将“三亚王”的耻辱帽子送给了“罗马狼”。加上欧冠联赛冠军,国米在2010年已摘得四项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里尼奥离开国米后,国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从此蓝黑军团进入贝尼特斯时代。赛前,当贝尼特斯被问及意大利超级杯应该属于他还是穆里尼奥时,贝尼特斯回答:“胜利属于球队和球员。”的确,冠军属于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西班牙人能否消除穆氏足球印记,成功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大国米,能否在穆氏的成功基础上再续辉煌!

  作为上赛季三冠王的延续,本次夺冠象征着国米已正式向六冠王发起冲击。接下来,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是他们全力争取的目标。如能得偿所愿,国米将复制2009年巴萨的辉煌。成为全欧洲第二支夺得六冠王的球队。

  梅西助巴萨逆转

  西班牙超级杯,巴萨首回合1比3输给塞维利亚……不要紧,有神奇梅西在,逆转不在话下。在8月22日凌晨的次回合较量中,梅西本赛季首次戴上“帽子”,助球队在诺坎普4比0大胜对手,从而以5比3的总比分夺得超级杯冠军。9次夺冠纪录也超过死敌皇马,成为这一赛事夺冠之最。

  需要指出的是,首回合的失利,最大原因在于哈维、伊涅斯塔等8位国脚没有出战。而本场比赛中,两位中场大师的调度和穿插对球队的大胜功不可没。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4000万先生”比利亚替补上场完成首秀,并间接助攻梅西得分,而处于转会漩涡中的伊布枯坐板凳,两人在瓜帅心中的分量高低立见。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