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战胜强敌脸露笑容 仍不满球队灵魂不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23日05:3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再次赢得关键战役的胜利,这让看台上的徐根宝脸上露出了笑容。不过,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还是毫不客气地指出球队存在的问题。

    “湖南这个对手很难打,实力很强,踢得也很老练,传球比我们准,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尽管胜利了,我还是没有看到球队的魂完全回来。”徐根宝对对手的认可,包含着对自己队伍的不满。他所说的魂,就是自己坚持的技术之路,也就是“抢逼围接传转”的整体打法,这一点他和范志毅的观点相同,“我们在赛季初就提出,在不丢球、多渗透的基础上力争多进球,引入外援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但现在的问题是,光顾着进球环节,丢球的坏毛病全来了。

    冬训时,各队对89年龄段的球员进行测试,我们的速度、防守都是最后一名。靠什么拿冠军?靠整体,靠风格……现在这个"魂"丢了,都想自己拿球、带球,失误多了,也就打得慢,不流畅……”他客观地分析这场比赛的结果,“赢球是硬道理,今天有一段时间打得还算流畅,所以我们赢了。但要想继续赢球,必须把这个"魂"捡回来!”

    他也提到,外界过高的评价对球员的心态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去年全运会拿冠军到现在,大家都认为我们队怎么怎么好,水平怎么怎么高。现在大家看到了,水平还不够,技术还远远没成型。成绩不好不是主要的,首要做的是正确认识自己,先把技术风格练好!冲超还早着呢!别看我们赢下了湖南,希望重现,一旦找不到昔日坚持的"魂",那么之前的努力就会白费。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一场场的去拼,去赢得比赛,也找寻回我们的"魂"。”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