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羽球世锦赛23日将开打 “一姐”之争成最大悬念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3日11:18

  本报讯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8月23日正式拉开帷幕,对中国队而言,女单较量的悬念比男单大得多。

  由于林丹近年状态一直处于巅峰,男单金牌的归属少了一些悬念,唯一能对林丹产生实质性威胁的只能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鉴于本届男单签表呈现出“高手扎堆”的现象,前三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林丹此行并非一马平川,体能问题将是他必须考虑的问题,而他最终放弃国内羽超季后赛最后两场,也是出于体能储备的考虑。

  相比林丹的一枝独秀,中国女单缺乏领军人物却一直令总教练李永波相当头疼,此次王仪涵、王琳、汪鑫和王适娴四朵小花一起出征,李永波便放言,谁能最终夺冠,谁就可能是中国女单未来的领军人物。可见此次女单争夺将十分激烈。

  在李永波的心目中,王仪涵无疑是他目前最偏爱的女单队员,尽管在尤伯杯上失利,在此前的羽毛球超级联赛上也屡战屡败,李永波还是不惜刷下蒋燕皎,保送王仪涵进入世锦赛的名单,他看中的是王仪涵的责任心以及比赛中显露出的霸气,也希望能够通过世锦赛的机会,帮助王仪涵走出尤伯杯失利的阴影。从签位上看,王仪涵和王琳处于同一个半区,有望在1/4决赛相遇,能否跨过王琳这关,是王仪涵面对的第一个挑战。从去年世锦赛战绩看,王仪涵在1/8决赛中以0∶2负于德国选手申克,无缘八强,王琳则闯入四强,半决赛不敌卢兰,战绩稍佳。从今年的状态看,王仪涵较为低迷,自从尤伯杯失利后一蹶不振。王琳今年则鲜有机会在国际大赛上露面,尤其无缘尤伯杯大名单后也一直较为沉寂。二人往日都曾一度被视为“一姐”的接班人,这次会全力为自己正名。

  而新近崛起的汪鑫和王适娴当然也不会轻易放过机会。在尤伯杯上大放异彩后,汪鑫擅长外战的特点逐渐被球迷熟知,李永波还声言她是女单领军人物的重点培养对象。目前已经夺得三个超级赛冠军的王适娴同样实力不俗。最终四朵小花谁能在力克外敌的前提下,同时战胜队友登顶,真是本届杯赛最大的悬念。

  (苏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