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河南球迷冲突主场无忧 警方正式立案追查闹事人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23日05:3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8日晚航海体育场发生的球迷与警方冲突的事件,再度将建业俱乐部推到了风口浪尖。事情已过去多日,目前郑州警方已经正式立案,并调取相关音像资料,追查带头闹事人员;而建业俱乐部则在静等中国足协的处罚,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外界担心的取消航海体育场主场资格的处罚并不会实现。

  0比2负于江苏舜天,建业在最近的5场比赛仅拿到一分,这使得原本就对俱乐部引援不力不满的诸多球迷找到了宣泄口。赛后,数百名球迷聚集到航海体育场的东大厅,高喊“杨楠,下课!”然而在此过程中,也有个别情绪过于激动的人开始出现不理智行为,先是用矿泉水瓶打砸体育场的大门和执勤警察,后来干脆把大厅内的灭火器也拿来当做“武器”喷向公安人员。这些过于嚣张的表现使现场情况变得难以控制,最终警方决定采取行动,在这个过程中一些闹事球迷被警方制服、控制,而因为当时在大厅聚集了数百人,因此发生了踩踏的情况,不少球迷受伤当晚被送到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对峙,直到当天深夜11点20左右,事态才得以平息,而建业俱乐部损失惨重: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的两个玻璃大门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体育场的伸缩门遭到破坏,传达室更是室内设施全部烧毁。

  事情发生后,在各大网络上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在上周四警方也有所表态:此次事件是个别球迷引发的,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警方已经正式立案,将追查带头闹事人员,一定要把带头肇事的违法分子绳之以法。为此,郑州警方还专门召集各个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观看现场监控录像,指认闹事者。18日当晚,俱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医院看望在事件过程中被误伤的球迷,俱乐部总经理杨楠随后也前往医院探望这些球迷,并表示:俱乐部在今年的工作中有很多细节没有做到位,引起了球迷的不满,我们会认真反思、积极改进,尽快让队伍渡过难关。同时,她也希望球迷能够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维护主场秩序。

  尽管事情是由球队成绩不佳引起的,但建业俱乐部也是此次事件中的受害者,多处设施被毁,给俱乐部带来的经济损失接近8万元,而同时还要面临中国足协的处罚。

  发生这样的事情,中国足协如何处罚郑州赛区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甚至还有消息说可能会被取消主场资格。事实上,上周是一周双赛,足协尚无暇顾及此事,建业方面也一直没有收到足协方面的调查通知。“取消主场资格?不大可能吧。我们赛区的安保工作一直很好,对裁判、对方球队和球迷也有很好的保护,这次来郑州看球的也有几十名江苏球迷,当天晚上他们就早早安全退场。事情是发生在东大厅里面,而且确实是个别人引起的,足协应该不会处罚那么重。”建业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

  此外,国家队将于9月3日在航海体育场同伊朗进行一场热身赛,冲突事件的发生也让人产生了比赛可能取消的猜测。建业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这场比赛的相关工作还在正常进行中,并没有收到足协取消本场比赛的通知,事实上,航体的安保工作历来是得到足协肯定的,应该不会取消国家队的比赛。”

  而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公开表示:不会取消建业的主场资格。由此推断,在时间相当紧的情况下,中伊之战易地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中国足协绝不会对此“熟视无睹”,预计相关处罚会在本周内做出。

  天 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