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经济危机改变经营模式 美国数百高尔夫球场倒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3日11:36

  经济危机、或者说渐渐远离的经济危机,依然影响着高尔夫这项很需要花钱的运动。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过去四年,美国每年约有100家高尔夫球场关闭。为迎合日益改变的消费模式,一些球场不得不改变以前的经营模式以求生存。

  汉普郡乡村俱乐部,干净,风景优美,它的小瀑布在岩石间发出汩汩的声音。这个位于长岛湾的18洞球场,连同附属的网球场,泳池以及餐厅今年关门了。会员年费持续增长到2.5万美元,但会员数从高峰时的几百人下跌到现在大约100人,球场生存不下去了。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全美几百家球场上,甚至包括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这样的高尔夫运动大州。“可以肯定这与经济气候,以及私人俱乐部会员支付大笔初始会费和年费的能力有关。”大都会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杰伊·摩托拉说。大都会高尔夫协会代表了纽约地区500家球场和12万高尔夫爱好者。

  根据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副总裁格雷格·内森表示:2009年,美国16000家球会有140家关闭,与之相对新开业的只有50家。美国国家高尔夫基金会代表了全美4000家球场。摩托拉还表示,过去四年,每年关门的球会大约有100家 (9洞球场只算半家)。大都会高尔夫协会的成员俱乐部去年的初始会费为5万美元,而年费为10500美元。摩托拉表示,虽然费率不断在下调,但是纽约地区的会费仍旧在全美排名最高。

  经济危机同时打击了公共球场。雪莉林克斯球场自称是“有私人感觉的公共球场”,现在关门了。亚利桑那迷信峰高尔夫乡村金俱乐部每天将其两个18洞球场之中的一个开放给公众。另外在履行破产手续的时候,他们的初始入会费也从10万美元下降到了1.5万美元。“不那样做,我们只能关门。”总经理吉恩·布鲁姆说。

  还有一些私人俱乐部将其销售给投资人,以便维持下去。去年在阿蒙克的峡谷俱乐部就已经出售,更名为布瑞恩伍德俱乐部,并交给特隆高尔夫管理。后者在全美总共管理着200家高尔夫球场。布瑞恩伍德俱乐部总经理唐纳德·德玛斯特斯表示现在俱乐部拥有儿童娱乐施舍,健身中心,以及网吧,可以向全家人开放,争取“一站式消费”。在这种改变下,布瑞恩伍德俱乐部的会员数量从出售之前的100人增加到了目前的331人。

  东诺威奇的马顿镇俱乐部也已经调低了以前高达6万美元的初始会员费。他们同时欢迎附近倒闭俱乐部的会员加入他们。“当经济繁荣的时候,你在年费之中增加500美元或1000美元,不是什么问题。”俱乐部总裁米切尔·曼德尔说,“可是过去三年,你不仅不能提高年费,实际上人们还期待着年费削减。”

  

(责任编辑:王宁)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