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运会短道速滑大变脸 放弃接力和全能改打单项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1:43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全运会历来是我国最大的练兵场,尤其对于冰雪项目来说更是如此。由于全运会时间在冬奥会前一年,各省份在备战时均将它作为冬奥会前的最后热身赛。不过,作为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在全运会上却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境地。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短道速滑项目在全运会上的设项与国际大赛有着天差地远。不过,这一现象将不复存在。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从下届全运会开始,为了与冬奥会接轨,短道速滑的项目设置由以往的男女500米、接力、全能将改为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六金不变)。此外,由于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合并到2012年冬运会之中,前者以省份为单位,后者以城市为单位参赛,这一举措也是为了免去计分上的困难。

  此前,本报曾经报道过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不再单独设置冬季运动项目比赛,而是直接把2012年吉林冬运会的成绩带入全运会。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在长吉两地举行,这将是长春第一次作为全运会冬季比赛的东道主,加上自身雄厚的实力,长春以及吉林省都希望在全运会冬季项目上打一个漂亮翻身仗。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运会雪上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可能将在长春莲花山举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将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速度滑冰的比赛则安排在省速滑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