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深圳红钻VS陕西中建

把客场当做主场来打 浐灞决意改变客场疲软状态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1:51

  几天前,本报就曾撰文称,“把客场当主场打,是浐灞改变客场疲软的唯一出路。”昨天做客深圳时,陕西浐灞破天荒地从一开始就将战火燃在主队半场,最终以3∶1大胜对手,这也是本赛季浐灞第一次以两球的优势获胜。

  在深圳从未获胜的浐灞队昨天拉出的是破釜沉舟的架势,这一战术选择绝对是浐灞具有战略意义的改变,最难能可贵的是,曲波进球后尽管对手迅速将比分扳平,但浐灞队并没有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和战术上的动摇,依然坚持大打攻势足球,这才有了李凯的第二粒进球以及对手的红牌。(若不是比分领先,对方球员断不会情绪失控,因一个愚蠢的报复动作领到红牌。)下半场,浐灞队踢得非常聪明,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和对方急于扳平的心理,不断施以犀利的反击,从局势发展看,曲波锁定胜局的那粒进球是迟早会来到的。

  浐灞队在主场面对任何对手总能占据压倒性优势,客场战绩却异常不堪,反差如此之大,令人十分费解。要知道,浐灞队的战术类型和山东、国安这些传统强队是有差异的,鲁京双雄沉稳老辣,善于控制节奏,客场踢得稳健一些并无大碍,而浐灞队的绝对攻击火力在鲁京之上,整体配备却不如人家完善,要想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攻势足球乃唯一出路,一般意义的客场战术并不适合浐灞。其实,浐灞的攻防体系并不平衡,一旦比赛落入相持战,最终吃亏的往往是浐灞队,所谓“以己之长克敌之短”,浐灞要在中超有所作为,必须不间断地向对方阵地开炮。客场大打攻势足球,唯一的隐患在体力,与深圳一役,曲波终场前攻入一球后,马上就倒地不起,他几乎拼尽了最后一份力气。目前中超赛季异常密集,如何调整主力球员的体能,将是浐灞面临的新课题。

  让我们的炮火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