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伤兵满营加舟车劳顿 中国男排获世界联赛资格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彤
2010年08月23日11:59

  边洪敏还不能弹跳,梁春龙还要拄拐走路。中国男排的两员主力副攻在缺席了亚洲杯之后,还要继续缺席接下来的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失去双塔的中国男排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是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仍然要全力以赴,争取挖掘出每个人的水平来。

  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排来讲,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直到8月19日日本和突尼斯的比赛结束,中国男排才确定要面临的对手。波多黎各队作为一支美洲劲旅,今年曾经战胜过葡萄牙这样的强队,不可小觑,而现在留给中国队的准备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星期。另外,中国队要远赴客场,飞机就要倒三趟,先从北京到上海,然后从上海飞到美国,最后从美国飞到波多黎各,飞行时间20多个小时。“旅途的疲劳和时差所造成的影响虽然很大,但这是我们能否参加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的唯一机会,我们仍然要全力以赴,把队伍现有的人员整合好,把每个人的水平挖掘出来。”周建安说。他认为,波多黎各队的特点是个人能力很强,弹跳和力量也比较强,但是从上一次交手的情况看,中国男排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想赢也不轻松。

  和亚洲杯相比,中国队的两员主力副攻不但依然无法上场,而且还有一名替补主攻张晨也将因伤缺阵,中国男排一下子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据了解,因为一个扣球动作,张晨腰伤复发,目前暂时处于休养状态。对于一个个突如其来的急性伤病,周建安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小边能在世锦赛前复出,世锦赛能随队参加,大龙则能参加亚运会。“大龙的伤势还有待专家进一步会诊,胫骨和腓骨正常情况下是黏在一起的,崴脚以后大龙的两个骨头都分开了,中间的韧带撕裂,现在固定了三周,周五找专家会诊。需要继续固定还是别的医疗措施,需要听专家的意见。现在能做的就是对他身体其他部分进行训练,保持比较好的状态。”据梁春龙介绍,目前他主要进行上肢的力量训练,保持体能。

  也有好消息,主力二传焦帅经过一段时期的调养,现在心理上和体能上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也许此次资格赛,中国男排在二传的选择上会更加自由。

  亚洲杯打完后,中国男排可谓身心俱疲,但是在训练中,记者看到,队伍的训练情绪还是很高,对即将到来的生死战也很有信心。正如周建安所说,无论有多大困难,仍然要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