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羽毛球世锦赛揭开战幕 国羽女单小花欲打翻身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3日12:02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将在法国巴黎揭开战幕。这是一届充满变数又难以预测的世锦赛,中国队在除男单外的四个单项上毫无优势可言。尤其是尤伯杯的失利对中国女羽有很大的打击,在尚未确立“一姐”的情况下,国羽的小花们能否在巴黎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值得球迷关注。

  这届世锦赛,中国队面临很大的挑战。虽然近两年一大群天赋异禀的新人纷纷涌现让人欣喜,但依然无人能够以成熟姿态体现出领袖风范。最为显著的例子便是女单,在张宁、谢杏芳退役后,国羽曾先后尝试将卢兰、朱琳、王仪涵、王琳、蒋燕皎等塑造为“新一姐”,然而比赛心理的孱弱和大赛气质的缺乏,让新一姐至今尚未出炉,尤其是在今年的尤伯杯比赛中,中国女羽终止了此前的六连冠,令人心生忧虑。双打方面同样,在试验了诸如徐晨、孙君杰、陶嘉明、柴彪、张楠、马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等数人后,至今依然走在“试验”阶段,成绩也是忽冷忽热,难以扛起领军大旗。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