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篮潮 > 篮潮-街球 > 街球动态

“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街球进奥运会没意思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12:1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吕锐)街球将进入奥运会?听到这个消息,街球高手们是不是很兴奋?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正在北京的“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奥运会上不可能玩出精彩的街头篮球。”没想到,电话那头正在上网的吴悠不仅不兴奋,还泼起了冷水:“一旦进了奥运会,街球也就没意思了。”

  吴悠说,正式的篮球比赛被各种规则所限制,而街球追求的则是自由,创新,想象力。为了好看好玩,有些规则是不必遵守的——比如把球砸在对方的头上弹回来,突破时用自己宽大的T恤把对手的脑袋罩住等等,这些正是街球的魅力。街球注重观赏性,这和竞技篮球有着本质的区别。一旦街球进入奥运会,那肯定讲究的是谁输谁赢,“竞技”变成了第一位,街球的风格和娱乐元素也就没了。

  “这次青奥会上的三对三篮球,虽然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但这其实只用了街球的形式,参赛的选手仍然是各国男篮国家队的选手,而不是纯粹的街球高手。”吴悠说,“所以这种比赛只能说是3人版的正式篮球,而不是街球。街球一旦进入奥运会,那也就注定不是街球了。举个例子,如果参加奥运街球比赛,你说美国是会派科比、詹姆斯参赛呢,还是派‘街球王’阿尔斯通参赛呢?肯定派的是前者。这也说明了一个道理:奥运会上不可能出现精彩的、纯粹的街球。”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