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维森特客串中卫惊艳 “小魔兽”建功申花胜重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3日12:22

  本报讯 实习生 彭敏熠 见习记者 孔晴川

  申花队昨晚做客素有“火炉”之称的山城重庆,戴琳因伤缺阵,陈永强、陈雷因故未进入大名单,缺少多名主力球员的老布再次启用上轮联赛后半段的随机应变的战术,将巴西前锋维森特安排在后防线上,最终申花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恩朗在下半场的进球1:0力克对手,为主场1:2落败成功复仇。此轮比赛联赛领头羊山东队1:4惨败于辽宁,加紧追赶脚步的申花队距离头名还有1分差距。

  前锋再次客串中卫

  受到周中“失踪门”的影响,申花队本场比赛防线残缺不齐,加之戴琳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扭伤脚踝,老布只能沿用上一场比赛最后20分钟的阵容,维森特客串与阿里迪亚布搭档组成中卫。

  由于深陷保级的泥潭,重庆队开场后就大举进攻,中场核心黄希扬利用出色的脚法,连续两次定位球威胁申花队的球门,邱盛炯高接低挡才力保球门不失。与此同时,早先开场的辽宁宏运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依靠陈兴和杨旭的进球,半场出人意料的以3:1领先山东队。

  此役客串后卫的维森特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在高球争顶方面持续展现优势,没有给对手太多可乘之机,早在打前锋位置时,维森特就得到了有一定背身拿球能力的肯定,本场比赛他也偶尔展现了一下脚下技术,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能够摆脱对手封抢,及时有效地出球。“我对维森特在新位置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成为后卫队员。”虽然老布一再强调维森特出现在后卫线上只是应急之举,但就申花队目前阵容配置看来,后卫线普遍身高不占优势,能够将特点明显的巴西人打造成一名合格的后防中坚也未尝不是一种变通的可能。

  “小魔兽”打破进球荒

  下半场伊始,布拉泽维奇用董学升换下姜嘉俊,意图加强进攻。老帅的这次换人在比赛进行到76分钟时收到成效,阿里迪亚布后场任意球直线长传,助攻上前的吴曦头球摆入禁区,恩朗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挤开重庆队中卫赵和靖,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申花队客场1:0领先。

  尽管此后的比赛仍被重庆队牢牢掌控,但主队运气欠佳,何塞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右脚抽射被立柱拒之门外,申花队得以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从客场带回宝贵3分。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队客场1:4意外负于辽宁队,申花把两队间的分差缩小到1分。

  赛后打入本赛季第5个进球的恩朗开心地表示自己已经找回了5月间持续进球的状态,在联赛间歇期过后的一段时间,恩朗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若干比赛,几次替补上场也没有把握住进球机会,还因为累计黄牌错过了对阵天津的比赛,此战打破进球荒,“小魔兽”意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更多关注:“在大家都关注申花进球最多的里亚斯科斯的同时,请不要忽视我,我也是申花的强力前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