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新加坡青奥会 17国有意申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3日12: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8月23日讯 正在新加坡进行的首届青奥会目前已赛程过半,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表示,已经有多达17个国家表示在未来有申办青年奥运会的计划,这其中包括美国和来自非洲和拉丁美洲的一些国家。首届青年冬奥会将于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而中国南京将在2014年举办第二届青奥会。而199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已表示对申办2016年青年冬奥会有兴趣,并将在今年11月提交正式申办报告。

  正在新加坡出席首届青奥会的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布莱克穆恩日前表示美国奥委会将有意申办2018年青奥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也证实了美国有些城市已明确表示有意申办2018年青奥会或在此之后的青奥会, 国际奥委会目前已与美国奥委会,就美国一些城市申办青奥会或青年冬奥会的计划进行讨论。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国际奥委会强调利用城市中的现有设施来举办青奥会,不鼓励大兴土木,申办城市不必花费更多的预算来组织青少年的奥运盛会。而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规模被压缩到奥运会的三至四成,整体人员规模被压缩到奥运会的1/5左右,国际奥委会还为参赛代表团、裁判和官员等负担一定的费用,以减轻举办地的负担,这也将使得更多的城市有机会融入到奥运盛事中,让奥林匹克精神在更多的国家和城市传递。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高度评价了青奥会:“一切都很顺利,我对组织工作,竞赛和所有青奥会相关活动感到满意,虽然要到整个青奥会结束后才能进行全面评估,但到目前为止我们都非常满意。” 此外,罗格还表示,青奥会除了体育本身以外,还包含了其他更多活动。青奥会通过“文化与教育计划”为年轻人提供了学习、共享和建立友谊的环境。青奥会为他们提供了更深入地了解国际赛事,了解不同体育项目和文化的机会。在赛事方面,3对3篮球赛就是很成功的例子,深受各国青年运动员的喜爱。对于2012年青年冬奥会的组织者来说,新加坡青奥会的成功也给了他们信心。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冬奥会计划将有来自70个国家的10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外,新加坡青奥会的关注度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肯定,而且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青奥会频道浏览量已经突破300万,超过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浏览量。在奖牌榜上,有超过60个国家或地区获得了奖牌,中国代表团高居奖牌榜首位,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唐奕在此次青奥会上获得了6枚游泳金牌,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本月14日开幕的新加坡青奥会共吸引了来自204个奥委会的3600余名14到18岁的运动员参加比赛,26日所有比赛将全部结束,青奥会的圣火也将随之熄灭。 (钱塘潮)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