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评论

新闻晚报:狮子和绵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3:11

  晚报记者 俞炯 实习生 滕飞

  本赛季开始前,上海申花在重金请来老布执教的同时,又将队内多位大佬甩卖,一时间上海滩人心惶惶,球迷也为新赛季申花的成绩捏了一把汗。在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老布点石成金,将申花乾坤再造。有人笑称,以前的申花是一只绵羊带领着一群狮子,而如今是一只狮子带领着一群绵羊。一群狮子固然威武,面对绵羊,他们必然自视甚高,各自为战;而一群绵羊,面对百兽之王,定是心悦诚服,上下齐力。

  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教练往往是那只软弱的绵羊,一不当心开罪队内的狮子,就可能饭碗不保,最著名的莫过于大帝口中的“天亮了”。这貌似是中国足球的潜规则,是足球圈的生存之道,但其实是那群狮子没有见过真正的兽王而已。如今,老布这只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狮子在申花咆哮,那些“伪狮子们”都乖乖变成了小绵羊。不论是在中国足坛根深叶茂的老将,还是炙手可热的现役国脚,只要违反了老布管辖下森林的法则,下场只有一个,要么被狮子吃掉,要么离开这片沃土。客战重庆,戴琳受伤缺席,后防捉襟见肘,老布宁可让维森特继续打中卫,让毫无经验的小将姜嘉俊首发。姜嘉俊半场几乎被对手玩弄于鼓掌,维森特虽表现出色,但申花门前也一直是险象环生,但这就是狮子的魄力,一种发自内心维护自己尊严和球队威严的魄力,而这股魄力,也最终激励三军,让申花在鲁能兵败时,从山城抢回三分。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只要老布这头雄狮壮心不已,就算帐下都是小绵羊,也能齐刷刷得变成“喜羊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