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大奖赛香港站女排负美国获亚军 灵活用人是王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3日13:40

  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但“输”字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却是触碰不得的禁区。昨天,中国女排1∶3不敌美国女排,以2胜1负的战绩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亚军。赛后,想必又是一波逆耳“忠言”侵袭过来,让她们无法喘息。带着疲惫和期望,她们将奔赴宁波,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总决赛,茫茫前路必是风雨飘摇。

  局分创新低

  曾几何时,中国女排的对手名单中仅有巴西和古巴,站在世界顶峰的她们,可以笑傲其余一切对手。如今面对美国队,中国队已然实力不济,昨天的比赛场面就十分狼狈,前两局很快败北,其中第二局中国队更是以10∶25的比分惨遭血洗。这个局分,也创造了25分制度以来,中国女排在各项赛事中的局分新低。“铁榔头”郎平也来到现场观战,面对此种情形,她只能眉头紧锁,无奈万分。

  暂不谈技战术,中国女排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配置。现在的中国女排主力都是老将,惠若琪、魏秋月、马蕴雯等都是铁打的首发,这些中生代顶梁柱几乎没有下场过,这导致中国女排几乎找不出一个健康的主力选手。

  观念要改变

  反观美国女排,二传格拉斯、拦网非常强悍的胡克尔、主攻拉尔森和巴博萨都是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大换血中选上来的。这支队伍的换血程度要远远高于中国队。而且每位美国队员都会轮番上场,不管是新秀还是老将,都会上场将自己的状态通过比赛一点一滴地调整出来。事实上,在对阵一些弱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换卞雨倩、罗瑜等替补上去绝对能起到锻炼效果。

  为什么不起用新人?王宝泉态度明确:“中国女排不能输球,很难给新人机会。”他的这番表态总让人联想起昔日的陈忠和,他曾在2005年新奥运周期放言,中国女排不能输球,因为全国人民不允许。

  对现在的中国女排,王宝泉坦言,“我们在世界上也就属于二流。”这样的现实,所有人都必须面对。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不能仅以胜负论成败,而应用足够的宽容来接受如今的女排,多给一些宽容,就能让教练放手锻炼新人,未来才有新的希望。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