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落幕 张继科力擒马琳称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3:20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昨天在苏州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发挥出色包揽全部四枚金牌。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小将张继科苦战七局以4比3力克奥运会冠军马琳,首夺巡回赛男单冠军。

  男单半决赛,中国队老将与新秀展开大对决,马琳以4比1拿下许昕,王励勤2比4不敌张继科。马琳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的肯定,昔日的拼命三郎似乎又回来了。男双决赛中,马琳还与许昕默契配合,以4比3战胜王励勤/陈玘夺冠。

  一小时后男单决赛开打,淘汰王励勤的张继科势头正盛,以11比3拿下首局。此后,马琳以11比6、11比7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在5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以11比8胜出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第五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马琳以11比9险胜,但张继科在第六局以11比9还以颜色,比赛进入决胜局。第7局,张继科以4比1强势开局。尽管中局阶段马琳将比分迫近,但张继科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拉开比分,以11比8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比3战胜马琳夺得冠军。

  女单方面,由于郭跃爆冷提前出局,中国队在下半区失守。李晓霞在战胜队友丁宁闯入决赛后,担起为中国女队捍卫荣誉的担子。决赛中,她直落四局战胜韩国名将金暻娥获得冠军。李晓霞还与郭跃搭档在女双决赛中以4比1力克丁宁/刘诗雯卫冕女双冠军,李晓霞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