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沙尔克动态

德甲首轮沙尔克1-2负汉堡 蒿俊闵首发表现平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23日14:30

  新报讯【记者 顾颖】新赛季德甲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揭幕,因为德甲的战场上会有蒿俊闵的身影,所以很多中国球迷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只可惜凭借范尼的梅开二度,汉堡主场2:1“吃掉”了拥有劳尔和蒿俊闵“双看点”的沙尔克04,而小蒿尽管打满全场,却表现平平,于是总结起来,这个德甲的开局对我们而言并不那么美好。

  客战汉堡,蒿俊闵司职左后卫,在双方互相试探、适应的比赛开始阶段,他基本还能从容应付,一方面频频助攻给前场输送机会,另一方面也没让人感觉到防守方面存在太明显的漏洞。但是随着汉堡队攻势渐强,小蒿在防守的本职工作上屡屡暴露出稚嫩和力不从心,面对汉堡队皮特罗伊帕和德梅尔的轮番“骚扰”,他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处于下风,多次被对方强行通过,从他这一侧打开攻击线路。具体到范尼的两粒进球,虽说直接责任并不在小蒿,可第一个进球,他要为自己的回防过慢负一点间接责任,第二个进球则是他在防守到位的情况下被范尼一把推到了旁边。记得前不久蒿俊闵回国参加国足热身赛时,很多人都感觉他体能充沛了、身体强壮了,可通过属于他的新赛季首个90分钟我们不难发现,他去德国之后取得长足进步的这两方面,放在高强度、强对抗的德甲赛场上,却仍是亟待加强的短处。

  随队兵发汉堡时,蒿俊闵曾满怀憧憬地说,在德甲首轮中登场是他的最大心愿,如今这个心愿算是已经了却,而假如“向下看齐”的话,德国媒体赛后给他打了个中游分数,比巨星劳尔得到的超低分强多了,仿佛一切都还说得过去。但假如抬起头来向前看、向上看,在沙尔克04队中,和他同位置竞争的有施密茨,同来自亚洲充满可比性的有内田笃人,要想让主教练马加特继续看好他、对他有信心,想让队友们信任他、在场上与他更紧密配合,蒿俊闵还得咬紧牙关加把劲。北京时间本周五21:30,德甲第二轮沙尔克04将主场迎战汉诺威96,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还能看到蒿俊闵登场,能看到他比揭幕战更成熟的演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