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青岛四轮不胜后重新当上副班长 老郭嘴硬向前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3日14:32

  8月22日晚,南京的天气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南京奥体中心的大屏幕上扎眼的0:4让中能队员们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又是一场惨痛的失利,而比结果可怕的是,中能队员本场比赛毫无斗志 ,进攻与防守端也都毫无亮点。一场“三无”的惨败终于让中能队坐上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目前,中能队距离倒数第二名的重庆队已经有了两分差距,翻看此后的赛程,毫不夸张地说,目前中能已经成为本赛季降级的头号热门。  

  >>>无进攻进个球咋就这么难  

  此战之前,中能队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想要脱离降级圈的苦海只能客场放手一搏。可面对素以防守著称的江苏队,中能队的进攻完全失去了层次 ,只有小将郑龙的几次突破给对手造成了威胁,外援罗迪奇全场碌碌无为,尤克奇、宋博等进攻队员也全部迷失。  

  本场比赛,队长刘健因为赛前发烧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也使得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无奈之下,脚伤没有痊愈的郑龙成为了球队的前场核心。郑龙近几场比赛一直是拖着伤脚在场上拼杀,上一个客场征战大连时,小伙子是在打了麻药的情况下才上了场。本场比赛,郑龙也是拼尽了全力。上半时,他曾在小禁区内获得凌空抽射机会,可惜射偏;下半场刚开始,郑龙获得了中能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单刀破门机会,但这次又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关震将球扑出了底线。连续错失两次必进球机会,郑龙懊悔地仰天怒吼。赛后,郑龙几乎站立不住,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他直接将球鞋和球袜脱下,露出了紫黑的脚面,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向了更衣室,失望的情绪写在脸上。面对江苏队铁桶般的后防线,中能队员拼到最后几乎已经绝望,球员自己都感叹:“进个球实在太难了!”  

  >>>无防守后防线被打成筛子  

  中能与江苏的比赛赛前被认为是一场防反持久战,因为两队的风格十分相像,都是以防守作为根基,通过快速反击来打开局面。可中能队糟糕的后防却使得这场比赛完全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就连主队教练裴恩才赛后也大呼没有想到。  

  “说实话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赛前没有想到的,可能青岛队不太适应南京这边的天气吧,不然不会踢成这个样子。”主场连下四城,老裴赛后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一场比赛连丢四球,这也是中能本赛季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特别是面对攻击力一般的江苏队,中能“豆腐渣”般的防线可见一斑。守门员刘军赛后面无表情地离开了球场,尽管近期状态神勇,上场比赛更是有过神奇扑救的表现,可每场比赛都期望守门员来挽救显然并不实际。韩国外援李允燮在上半场受伤下场也是中能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对手攻入第一球后,李允燮大腿拉伤,只得被小将栗鹏换下。此后,江苏队抓住中能队后防的空当连续打入三粒进球。赛后,捂着厚厚的冰袋一瘸一拐退场的韩国人也显得很无奈,下场比赛能否登场也成为了疑问。  

  >>>无斗志一只脚迈进中甲  

  比起攻防两端的糟糕状态,中能队本场比赛表现出的低迷斗志更让球迷感到绝望。除了开场阶段还能与江苏队纠缠一阵外,中能队全场比赛几乎都处于下风,照这样的状态,中能降级几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中能输球,直接竞争对手长沙与南昌却分别赢球,这也使得17分的中能只能独享“副班长”的位置。中能此后的赛程十分凶险,想要爬出降级圈的泥潭,实在有些困难。何况在中超赛场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旦一支队伍到了联赛收官阶段依然看不到保级希望,那这支垫底的队伍将成为其他球队攻击的对象,正所谓“破鼓万人捶”,近几个赛季,还未有哪支垫底的队伍能够最后时刻上演绝地反击,所以说目前中能“一只脚迈进中甲”,并不为过。

  下轮比赛,中能将要在主场迎战“御林军”北京国安,这场关键战对于中能将士来说不容有失。好在本轮比赛,另一个竞争对手重庆队也在主场输了球,中能与对手只有两分的差距,间歇期与重庆队的补赛还是给了中能一个小小的喘息机会。

  “只会往前看”,老郭还嘴硬  

  “这场球是我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郭侃峰上来就给本场比赛下了结论,而在记者印象中,这也是老郭第一次在发布会上提及队伍踢得不如对手。  

  “赛后我也在休息室里批评了队员,我们是一支打防守反击的队伍,可我们在攻防两端都踢得非常差,不管上下半时,比起江苏队来,我们显得很不成熟。队员在本场比赛中呈现出来的精神状态我也非常不满意。”郭侃峰毫不掩饰地批评了队员。在随后的提问环节,记者问及本场比赛队员为何表现低迷,老郭只是强调这需要回去总结。而对于积分垫底,以及球队保级的问题,郭侃峰显然更加不愿直面回答。“我们只会往前看。”简单的回答显然无法让人满意。看得出,连续四轮不胜,让郭侃峰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境地,但在现如今这样的情形下,指望他立刻拿出一个“回春妙计”显然也不现实。  

  高烧难上场,刘健干着急  

  比赛前十分钟,记者拿到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队长刘健居然被放在了替补球员中。“教练组疯了啊?”同行的媒体记者脱口问道 。“难道是要把刘健作为奇兵,到下半场才派出?”记者心中也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整场比赛,刘健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自己只能不断地呼喊提醒着队友们,直到最终无奈地看着球队客场惨败。赛后,面色苍白的刘健显得毫无精神。“昨天晚上还发烧38度,本来连替补也没法报名的,赛前温度终于退下来了,可还是没法上场。”刘健的话语中透着深深的失望。而据队医介绍,此前一天训练中,刘健带病训练,最后时刻出现了呕吐的现象。“小伙子也是拼了,这样的关键比赛当然是想上场,可身体情况确实不允许啊。”  

  输掉本场比赛后,中能已经坐上了副班长的位置,作为球队队长,刘健也明白,此时已经到了青岛足球最为危急的时刻。“现在这时候没啥说的了,就是回主场拼国安吧。”  

  青岛足球灾荒年  

  一场打假扫赌风暴过后,青岛足球失去了一支职业化队伍;如今一个更为残酷的事实摆在了青岛球迷面前:青岛目前唯一一支在职业联赛里混迹的队伍也已经到了降级的边缘。青岛足球的灾荒年实实在在地来到了。  

  说中能降级丝毫不是危言耸听,在赛季初预测降级热门球队的时候,中能就与重庆、南昌、长沙几支球队并列成为热门候选。理由是:队伍年轻、核心被卖、外援太差。如今赛程过半,中能果然垫底,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甲联赛。想要“起死回生”,已经不是易事。毕竟联赛间歇期已经过去,想要更换外援已经不可能;内部挖潜更是天方夜谭,看看替补席上的年轻队员,还不如教练组那几位穿上球衣上场拼杀来得实际。

  中能落得这步田地既有天灾,也有人祸。先是打假风暴使得各队的竞争更加透明激烈,后是姜宁的受伤让俱乐部措手不及,再加上断断续续的内耗与伤停,中能想不当副班长都难。  

  联赛所剩的场次已经越来越少,中能的保级之路也是愈加凶险。现在指望球队突然来个“X连胜”摆脱降级圈丝毫不现实。更可怕的是,几个保级对手最近几轮的表现实在让人瞠目结舌。自己不争气,别人看来也指望不上了。  

  其实想开了就好,中超中甲踢啥都一样,在哪都是混日子,瞎折腾。  

  中超赛场啥怪事都有  

  主裁看错计时表鸣哨后重新开赛  

  8月22日,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河南建业。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主裁判张雷在比赛没有补满时间的情况下吹响终场结束哨声。当大家都以为比赛结束的时候,张雷发现了自己的错误,竟又将球员召回场地,重新比赛了1分钟后吹响了正式结束的哨声。  

  当天其他场次的比赛,山东鲁能客场1:4不敌辽宁宏运,终止连胜势头;上海申花凭借恩朗的绝杀客场1:0小胜重庆力帆,距离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山东鲁能只差一分;曲波梅开二度帮助陕西中建客场3:1力克10人深圳;长沙队凭借下半时阿卡尼的脚后跟入球在客场1:0战胜大连实德,后者遭遇两连败。天津主场0:0憾平杭州;南昌主场2:0完胜长春亚泰。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南京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