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乒内外交困令施之皓不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4:35

  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战罢,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队员的表现不太满意,这不仅是因为郭跃、刘诗雯、郭焱等主将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更主要的是,队员在“外战”中频频失利。

  内部:越想表现越表现不好

  “她们最大的问题在于,既想赢,又急于表现自己,导致场上状态时有起伏,队员必须从这种困境中走出来。 ”施之皓认为,中国女乒之所以没能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全面开花,主要原因是乒超联赛赛程比较密集,队员要在主客场之间奔波;另一个原因就是上面谈到的心态问题。

  越想表现越表现不好,郭跃、郭焱等人就落入了这样的陷阱。相反,手术后复出的李晓霞反而因为轻装上阵而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在8进4比赛中,李晓霞甚至打得头号种子刘诗雯毫无还手之力。

  外部:不是没有对手

  施之皓一直强调中国女乒不是没有对手,本次中国公开赛,对手果然纷纷现身。韩国削球手金?娥老当益壮,西班牙选手沈燕飞也是来势汹汹,更何况还有新加坡的冯天薇、李佳薇等名将。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女乒的对手主要集中在亚洲,在重视韩国及日本队新人的同时,“海外兵团”目前又重新成为中国女乒的对手。虽然现在“海外兵团”的整体实力尚不能与中国队抗衡,但以冯天薇为代表的球员,球技仍有上升空间。再比如“妈妈级选手”沈燕飞淘汰中国女乒主将郭跃,这证明“海外兵团”选手的运动生命很长,实力不容小视。

  中国女乒现在基本上是年轻队员的天下,她们技术领先、无人能敌,训练条件也是“海外兵团”所无法比拟的。关键是,中国女乒队员要通过大赛磨砺心理素质。事实上,“海外兵团”跟中国队打比赛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反而是中国队队员想赢怕输,以致心理负担过重,发挥失常。若想真正走向成熟,中国女乒还需迈过“海外兵团”这道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