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布兰科公开质疑法足协禁赛令 不解结果为何不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3日14:47

    新华社巴黎8月22日体育专电 法国男足主帅布兰科22日公开批评了法国足协对于阿内尔卡等五名在南非世界杯上罢训的球员做出处罚的决定,对足协能否拿出他们带头闹事的证据表示质疑。

    “这五个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对于这一处罚的本质我有点疑问,”布兰科在当地电视台说,“他们(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必须向我明白地解释,这个决定到底有何根据。”

    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闹出了集体罢训的丑闻,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于17日对其中4名球员处以堪称严厉的处罚,阿内尔卡、埃夫拉、里贝里和图拉朗分别被禁赛18场、5场、3场和1场。

    “据我所知,纪律委员会不会比我更了解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发生的一切,”布兰科说,“‘罢训’是集体性行动。除非证据确凿,证明这五个人在‘罢训’行动中比其他人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否则我无法理解他们判罚的结果究竟为何不一样。”

    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即将到来之际,法国队短兵少将的现状也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布兰科表示,并非他不想处罚球员,只不过在即将到来的欧锦赛预选赛上,他还要依靠“最优秀的球员”赢得胜利。作为处罚,布兰科在走马上任后的头场比赛中,将法国队所有世界杯成员全部排除在外,结果球队以1:2不敌挪威队。

    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法国媒体曝出阿内尔卡侮辱教练的丑闻。法国队全体队员为了保护阿内尔卡不被赶出球队,集体参与了“罢训”活动。不过其中只有五名球员出席了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为调查此事而举行的听证会。(完)2010/08/23 1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