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曝女乒死穴:境界不提高 包揽四强也没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5:04

  2010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2日晚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获得4项冠军,其中李晓霞以4∶0战胜韩国选手金暻娥,夺得女单冠军;李晓霞/郭跃以4∶1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获得女双冠军;马琳/许昕以4∶3战胜队友陈玘/王励勤获得男双冠军;张继科以4∶3战胜队友马琳夺得男单冠军。

  欢喜之余,也应看到隐忧。本次公开赛暴露出中国女乒状态低迷:郭跃负于西班牙老将沈燕飞无缘八强,郭焱负于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丁宁对阵韩国选手时也是苦战7局才涉险过关。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本次公开赛中国女乒队员状态低迷,显然是莫斯科世乒赛卫冕失利后还存在阴影。

  中国公开赛算不上大赛,但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几乎都被吸引来了,锻炼价值还是不小。这次女乒队员的低迷表现说明她们心理和技术上还有“死穴”。这次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五十六位的西班牙老将、31岁的沈燕飞连克郭跃、冯天薇等名将,闯进四强。不久前她还夺得了韩国公开赛冠军。这表明有时排名居前的优势,并不能转换成比赛的胜势。

  施之皓说,这次公开赛女乒阵容是莫斯科世乒赛原班人马,也是女乒打得最“紧”的一次,输几场球很正常,但是境界不提高,包揽女单四强也没有用。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