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超联赛总决赛 北京2-1力克河北旗开得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4:52
  本报讯 (记者刘大伟)昨天上午,中国女超联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打响,8支球队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决出今年女超联赛冠军。北京女足首战2比1力克河北女足,向着进入前四名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此次女超联赛总决赛共有大连、上海、江苏、北京、河北、河南、解放军、山东8支球队参加。8支球队按照南北区预赛名次进行交叉排位,分为两个小组,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办法。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后两名进入5至8名争夺战,复赛各队交叉淘汰后决出最终所有位次。此次女超总决赛每进行一轮休息一天,除了要决出最终排名外,比赛还将评选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等奖项。北京女足与江苏、河北与解放军队同处一组,本小组夺冠热门江苏队无疑是最大劲敌。足协杯取得第四名的北京女足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得到了八喜队的赞助,球队制定了女超联赛的任务是至少打进前4名,也就是小组赛要力争出线。

  由于同组有实力强劲的江苏女足,因此北京女足与河北女足的首战对于球队能否出线十分关键。昨天上午的这场比赛,北京女足全力以赴。最终凭借两名后幺屈姗姗与张彤下半场的远射破门,北京女足以2比1力克河北队。北京女足主帅王海鸣赛后说:“这场比赛赢下来后全队都松了口气,球队完成女超联赛前四目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全运会失利后,当前北京女足处于新老交替的时刻。我们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小球员们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因此我们今年没有太多成绩上的要求,只是希望三大赛事中力争好名次,为下届全运会打基础做准备。”休息一天后,北京女足将于明天上午迎战解放军女足,同组的江苏女足首轮4比1击败了解放军队。

  此外,据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打算打造一个长期的女足俱乐部国际精品邀请赛,准备邀请亚欧美的女足冠军俱乐部参赛。负责女足赛事的中国足协竞赛部管理主任戚军表示:“我们首先会改革女足联赛的模式,合理规划女足超级联赛、女子足协杯和女足锦标赛3项赛事。先将3项赛事的规模和质量维持住,然后在此基础上增加比赛场次,提高比赛质量。初步决定让女超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实施主客场制,并邀请亚洲以及欧美一些国家的冠军俱乐部来参赛。争取每年都办邀请赛,使之成为一项传统赛事。这样,一些俱乐部全年下来参赛的场次将达到40场左右,改变以往全年比赛只有20场左右的局面。”J190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