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国安一场平局收获两匹黑马 张稀哲自幼与众不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4:50
  以上为张稀哲第一个入球的进球图解。

  昨晚国安队虽然未能夺到3分,让人遗憾,但这场球意外跑出两匹黑马却让北京球迷感到惊喜。

  小将张稀哲不但7分钟内打进两球,而且还有两次直塞球助攻,整场表现惊艳。张稀哲今年19岁,自从进入国安队后备梯队后,一直被重点培养。7岁时张稀哲到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其间每次回家他一人独来独往,慢慢培养出胆大心细、好动脑子的性格。14岁时,黑马俱乐部主教练董江慧眼识珠,将张稀哲带到了北京,2006年9月北京国安组建U19青年队时,张稀哲与杨运进入了国安梯队。

  董江说:“我当时就发现这孩子跟别人不一样,别人都喜欢练射门,只有他练弧线任意球,我就觉得这孩子不一般。”2009年全运会上,张稀哲打进6球,成为北京队最佳射手。此后,他和国安队另一名小将谭天澄成了国青队中场核心。不久前,国安俱乐部送他去西班牙参加选秀,两个月的锻炼让张稀哲大开眼界,意识又有了进步。

  谈到昨晚表现,张稀哲说:“赛前洪指导告诉我不要有压力,而我又是小队员,只想着能发挥就成。第一个进球是抢下来后,我马上就想远射,那一个外脚背踢出去后,我就感觉有戏。第二个球是瑞恩下场后,我挪到了左路,那球我想端一下,感觉或许这球能砸到横梁上,没想到运气不错,球居然进了,这两球让我信心增强了。”在陶伟退役后,张稀哲一直被当做新核心寄予了很大期待,昨晚的表现让人看到他确实有这个潜力。

  昨晚杨运的表现也很突出,他在前场担任单箭头,给对方中后卫带来不小压力,制造了几次前场任意球和反击机会。董江认为杨运是近年来北京足球少有的锋线人才,他踢球很聪明,很有发展前途。

  一场比赛涌现出了两匹黑马,这让球迷们看到了北京国安队的新希望。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插图作者刘守卫 J206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