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大幕拉开:皇马迎狂人时代 巴萨防FIFA病毒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8月23日15:57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8月29日,新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在西班牙队夺得南非世界冠军后,拥有无数明星的西甲联赛也吸引了更多球迷的目光。

  皇马:迎来“狂人”时代

  今年夏天,皇马没有继续疯狂采购球星,而是更注重阵容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倒是教练穆里尼奥的入主堪称球队本赛季的“头号引援”。这一次,“狂人”或许将为伯纳乌人找回失落已久的欧冠梦想。

  为皇马效力了16个赛季的队长劳尔终于离开了伯纳乌,C·罗接过了象征国王权杖的7号球衣。卡西利亚斯被扶正为队长,这位率领西班牙队摘取了所有荣誉的门将在俱乐部将再次发挥自己的领袖魅力。此外,主力前锋伊瓜因也继续着自己的不俗状态。唯一让人担忧的是卡卡,这名同样身价不菲的球星在世界杯后接受了手术,将缺阵4个月之久,巴西人未来的命运如何?俱乐部是会将其甩卖还是耐心等待他的恢复?让我们拭目以待。

  巴萨:警惕FIFA病毒

  巴萨作为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最大的“球员供应商”,在新赛季面临着一个潜在的巨大敌人——FIFA病毒。

  由于在繁忙的赛季结束后仍得不到休息,每届大赛后,那些有多名球员为国家队征战的豪门俱乐部总是会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出现不同程度的疲软,这已成了足球界的“潜规则”。哈维和伊涅斯塔作为西班牙队也是巴萨的中场核心,状态如何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后防中坚皮克、普约尔以及年轻中场布斯克茨都是西班牙队的夺冠主力功臣,他们是否会受到FIFA后遗症影响同样是个疑问,而刚刚加盟的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能否延续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神勇也是人们关心的焦点。

  平民豪门:争夺欧冠席位

  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马德里竞技无疑是西甲赛场上的“平民豪门”,他们不如皇马、巴萨财大气粗,阵容更无法与双雄媲美。新赛季这几支球队仍然难以撼动巴萨、皇马的统治,只能在第二集团中为两张欧冠门票互相拼杀个你死我活。

  巴伦西亚队在这个夏天失去了比利亚和席尔瓦,整体攻击实力大打折扣,新赛季球队的前景不容乐观。塞维利亚队继续稳扎稳打,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不大,他们似乎已安于现状。倒是马德里竞技方面,留住了世界杯金靴射手弗兰和阿根廷人阿圭罗这对锋线组合,被称为“新卡西利亚斯”的年轻门将德赫亚的存在则让球队的后防多了一份保证,此外前阿森纳小将梅里达等人的加盟更是给这支传统强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或许今年,“床单军团”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保级军团:寻求乱世生机

  三支升班马皇家社会、莱万特和赫尔古斯之中,老牌强队皇家社会队是保级前景最为人们所看好的一支,上赛季末他们以西乙的冠军身份升级,而今夏连续购入略伦特和塔穆多两名实力不俗的射手更是让他们的前场威慑力大增。或许这支过去两个赛季在乙级联赛摸爬滚打的老牌强队将就此重新在西甲的赛场上占据稳定的一席之地。相反,在上赛季成功保级的球队中,从马拉加到萨拉戈萨,多支球队差距不大,处境危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